日本時隔1個月失業人口翻倍!超過2萬人因新冠丟飯碗

▲▼日本,東京,秋葉原,口罩,新冠肺炎,COVID-19。(圖/路透)

▲日本2萬多人面臨失業困境。(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日本厚生勞動省5日公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失業的人口已經來到2萬540人,突破2萬大關。日本國內目前就業情況急速惡化,許多知名大企業紛紛宣布停止2020年的招募計畫,政府雖然祭出多項維持就業政策,但仍然未能阻止相關情勢。

根據《共同社》報導,厚生勞動省統計了各地勞動局與公共職業介紹所等單位的數據,雖然並未透露行業類別、地區以及非正職員工人數,但由於許多派遣員工的合約都在6月底到期,甚至有許多人在5月底就已經收到停止雇用通知。受到疫情影響,經濟市場持續惡化,日本國內有大量的派遣員工與契約工正在面臨「5月危機」。據悉,日本截自4日為止,已經有20540人因疫情失業。

根據厚生勞動省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停止雇用或是資遣員工的行業,主要是飯店與旅館等相關旅遊業,再來就是觀光巴士與計程車等交通運輸業。據悉,由於日本政府先前發布緊急狀態,要求民眾減少外出,各行各業皆受到影響。此外,許多零售業受到政府「勸導」暫時停止營業,結果還沒等到重新開業,就因為撐不下去就此歇業。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