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情男要匯3萬給女網友 桃警一句話「感情不會是這樣子」阻詐

▲男子遭女網友詐騙前往金融機構匯款。(圖/八德警分局提供)

▲男子遭女網友詐騙前往金融機構匯款。(圖/八德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30歲林姓男子遭女網友以長輩有困難極需3萬元詐騙,機警行員立即向警方報案,員警以同理心說「你信我一句話,感情不會是這樣子」,勸說林男不要上當,林男經警方解釋分析後,也覺得依女網友指示進行匯款恐有遭詐騙之疑慮,遂打消匯款念頭。

▲暖警以自身經歷勸說阻詐成功。(圖/八德警分局提供)

▲暖警以自身經歷勸說阻詐成功。(圖/八德警分局提供)

警方表示,桃園市八德警四維派出所警員許仁傑、莊宗瑜、蕭婉如4日11時許擔服巡邏勤務,接獲銀行行員報案稱有疑遭詐騙案件,隨即立即趕往現場處理,林姓男子向員警說,在網路臉書交友認識一名沈姓女網友,因女網友家中長輩有困難,急需要一筆現金3萬元,故至銀行準備匯款給女網友。

員警向林男表示此為常見之詐騙手法,許員也感性地向林男說:「你信我一句話,感情不會是這樣子,你我年紀相仿,也沒遇過女生會這樣子的…」,許員用自身經歷來勸說林男不要上當,林男經警方解釋分析後,也覺得依女網友指示進行匯款恐有遭詐騙之疑慮,遂打消匯款念頭,非常感謝警方及銀行行員的幫忙。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