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6/5世界環境日 新北力推多項「生物多樣性」計畫

▲ 6/5世界環境日 新北力推多項「生物多樣性」計畫。(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艷紅鹿子百合復育。(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生物多樣性」是2020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各國需檢視自2010年所訂定之「愛知目標」的執行情況,並訂定未來10年增加生物多樣性的執行手段,因此今年將是生態保育重要的里程碑、未來保育政策改變重要的一年,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藉由計畫型植樹與各項復育行動。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市府為維持棲地的生物多樣性,致力打造友善、永續的自然環境,自2015年起即推動友善田園區域計畫,目前面積已達227.5公頃,透過友善耕作農法,不僅減輕土地負擔,也讓消費者吃的安心,更可讓環境永續經營。

▲ 6/5世界環境日 新北力推多項「生物多樣性」計畫。(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雷公蛙(台北赤蛙)野放。

農業局指出,新北市自1月起即藉由邀集保育志工欣賞生態電影「黑熊來了」,呼籲民眾應多重視棲地保育;4月與台北市立動物園合作,共同野放雷公蛙(台北赤蛙),並持續監測野放後情形。

農業局表示,5月22日生物多樣性日當天,則是與台灣自然保育基金會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合作,種植冰河期孑遺的台灣國寶級植物、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名錄所載之瀕危物種,且曾是瑞芳地區的代表樹木-鐘萼木。下半年會持續進行艷紅鹿子百合及秋螢復育,一同為維護生物多樣性努力。

此外,有樹的環境即有生態,新北市森林覆蓋率高達76%、六都第1,且林地面積達15萬公頃,其增加面積也是全國第1,因此,農業局長李玟獲邀將在6月13日在中和四號公園舉辦之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幫地球降溫-牽手種樹嘉年華」活動的護樹講座中,與民眾分享新北市2020年以「智能、保育、國際參與」為主軸的植樹推廣計畫,期望透過計畫性植樹、智能護樹,創造、維護更多生物的家。

「美麗最大的祕密」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 6/5世界環境日 新北力推多項「生物多樣性」計畫。(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鐘萼木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