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質疑「國際移工」入住檢疫所未告知 指揮中心回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圖/記者嚴云岑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高雄市民代今(5)日表示,6月起有國際移工進駐某營區集中檢疫,但高雄市衛生局卻直到議員質詢才知情,譴責中央罔顧地方安全,「造成防疫破口誰負責?」。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了。

莊人祥提到,入境須集中檢疫者,須由防疫車隊送至集中檢疫所,不會與社區接觸;檢疫所內也有嚴格的感染管制措施及醫護人員進行健康監測,因此並不會形成社區防疫破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說,自109年1月底以來,全國共設置有27所集中檢疫場所,共收住4940人,其中包含移工1160人,所有移工迄今皆無任何確診案例,亦無因集中檢疫人員染疫而發生防疫出現破口之情事。指揮中心表示,將持續與地方防疫夥伴合作溝通,確保社區防疫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