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高雄人思考「市府哪裡做不好」 李四川:我們只做了1年5個月…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距離6日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倒數最後一天,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5日發表一支影片,提及他們如果做得比過去20年還差,那被罷免也是應該,但希望公民慢思細想,現在的高雄市府哪裡做的不好?是貪汙還是舞弊?還是純粹不喜歡呢?他們只做了1年5個月,最起碼要花4年才能對政績做評論。

李四川5日在臉書上PO出長達16分50秒的影片,談及自己退休前希望能把40年的工程經驗運用在家鄉,也明白高雄發展所面臨的困難。相較於其他城市發展,高雄有自己缺漏的建設事項,不管是以行人為導向的人行道規劃、新式側溝更新,還是箱涵線路重整、重新規劃,皆停留在老舊的工程思維。

▲▼李四川談罷免韓國瑜投票。(圖/翻攝自李四川臉書粉專)

▲李四川談罷免韓國瑜投票。(圖/翻攝自李四川臉書粉專,以下皆同)

李四川說,過去施工品質並不被重視,但這一年五個月以來,他們與同仁不斷溝通學習,培養出多支具有高品質的工班和協力廠商,很多里長都能輕易比較出差異,只要稍有不對,就會馬上幫忙回報「副市長,你那個工班是不是想偷懶,跟上次差很多。」當遇到民眾陳情與請託,公務文化也從相互推諉的心態,轉為平行合作、上下整合的模式。

「我說過,如果我們做的比過去20年還要差,那被罷免是應該,更是人民權力。」李四川提到,但他也堅信,一個民主法治國家,公民是應該慢思細想,當前市府哪裡做的不好,是貪污?是舞弊?還是因為純粹不喜歡?「最終決定在高雄發展的路上,扼殺腳踏實地的機會。」

李四川也在影片中提到,許多市民談到罷免都會告訴他,「副市長你們這1年5個月做的很好,比以前好太多!」當然罷免韓國瑜最大的原因是他跑去選總統,認為韓國瑜沒有正當性,這部分對於當初支持韓國瑜選市長的市民「真的對不起。」

▲▼李四川談罷免韓國瑜投票。(圖/翻攝自李四川臉書粉專)

李四川說,自己跟過好幾個老闆,民主法治國家要去罷免一個市長,並不是「我不喜歡你」就把他罷免掉,最起碼要告訴他們「哪裡做的不好」、「哪些政績做的不好」,或是發生重大貪汙、弊案,不然大概一般民主國家中要動用罷免,是少之又少。

李四川表示,很多人說韓國瑜會膨風,講的話到現在都沒做,包括愛情摩天輪、賽馬場,但愛情摩天輪這部分,他們選的交通部土地,是在民國102年捐給高雄的地,本來去年6月因為期限關係,所以就要捐給高雄,「那要捐給我們的地,為什麼我們不能選擇?」但因為韓國瑜去選總統,所以交通部就不簽了,現在又來要求再簽約。

「很多人以為我們已經做20年!」李四川回憶道,有議員質詢時說幸福川幾年沒清,他們回答「從民國104年到現在都沒清,已經前面5年都沒清了!」結果議員反而罵他們來1年就知道5年沒清,那為什麼不清?

▲▼李四川談罷免韓國瑜投票。(圖/翻攝自李四川臉書粉專)

李四川質疑,為什麼這麼議員不去罵前朝5年沒清?罵他們這群剛來1年的人?他們第一年預算都是前朝編的,原則上只有今年開始才是他們編預算,今年才去做所有清淤,「所以當然有一些市長講出來的政策,也許有些執行上面會產生困難,但最起碼我們只有1年5個月,工程從畫圖、設計、發包等要花1年,最起碼要花4年才能把這些政績做評論。」屆時再看要不要讓韓國瑜連任。

最後,李四川強調,他尊重市民罷免權利,但他必須再提醒一次,他們不是做了20年,也不是做了4年,他們只做了1年5個月,「我們拆了6座陸橋、填平了2個地下道,正在進行3個園道計畫!」他們還改善了24處易淹水處,還裝了學校雙機,「我們只有1年5個月!」拜託鄉親了解他們這1年5個月的政績。

更多關於韓國瑜罷免案...

► 王金平表態挺韓國瑜:我希望韓市長做好、做滿
► 罷韓倒數72小時!民進黨正式催票 「史上第一次」請高雄人踴躍投票
► 罷韓門檻提高原因曝光!要多4661張同意票才能過關...Wecare火力全開急催票

熱門新聞...

► 搞懂罷免門檻了嗎? 罷韓投票前一定要知道的「3件事」
► 高市選委會公布6月6日公民數增加 門檻提高!57萬4996有效票才能罷韓
► 
這不是韓國瑜的第一次!曾為核四被提罷免…20年來4案通通都失敗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