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防疫新生活  黃偉哲:防疫解封採負面表列方式!

▲全國防疫大解封,台南市黃偉哲指出,台南市部分還是有一些防疫要求保留。(圖/記者林悅翻攝)

▲全國防疫大解封,台南市黃偉哲指出,台南市部分還是有一些防疫要求保留。(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為了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7日解封,台南市已經訂定了相關的措施跟辦法,那原則上,都是採負面表列,凡是在這個表格內的,就是繼續維持防疫方式,其他的就一律回復正常。

黃偉哲說,那什麼在這個表格內的,當然就是第一個就是實名制的登記,實名制登記是採取這個實名制跟實聯制,什麼叫實聯制?就實際上聯絡得到的,有人沒有帶身分證、健保卡,但你留下手機號碼,這個手機號碼確定是真的,聯絡的到人,那就可以。從5月6日到現在,酒店、舞廳部分市府解封了,有按部就班照順序來,那現在舞池也可以恢復了。

第二個餐廳的隔板的部分,請暫時維持,隔板的部分是確保這個不會被飛沫、會被懸浮微粒傳染,不僅是為了covid-19,其他的傳染性疾病,也是為了這個,所以有隔板的話也會比較好。

第三在公車或是在這個大眾運輸工具,我們配合中央的步調。當中央宣布台鐵、高鐵還有這個捷運啟封的時候,可以不用戴口罩的時候,我們就跟著不用戴口罩,但是駕駛員還有櫃台的服務人員,包括區公所、戶政事務所還有市府第一線櫃檯人員,還是請配戴口罩。

最後,這個制度是採取動態滾動式檢討,原則上,我們隨時檢討,如果發現可以逐漸再撤封,我們就把它撤除掉,感謝市民朋友們在這段時間這麼積極的配合,能夠成就台南市成為六都確診數最少的,接下來市府還是會繼續努力來為市民的健康打拼。

黃偉哲說,除了新冠肺炎covid-19之外,還有登革熱的防疫,還腸病毒的防疫,這些包括勤洗手啦這些,我們在學校裡面還是會加強對學童還有學生們的要求,尤其暑假快到了,水上活動又要展開,那這部分的其他安全措施還會繼續維持,所以說,藉這個機會來跟大家做一個宣布說,台南市政府配合全國大解封,那有一個台南版的相對應的措施,那希望說,市民朋友們配合,市政府也全力來協助。

有關大型蘭展部分,台南市政府積極來跟蘭協來協調,最近可能會就會有消息,原則上農民們是希望說有一個比較,像往常一樣的規模蘭展,那這個蘭展當然牽涉到,第一個經費、第二個客源,那就是參觀的人潮,所以我們會跟蘭協再好好的研究,來朝向這個正面的規劃的方向走。第二個龍舟,龍舟在6月25日就要舉辦,現在已經6月5日,再三個禮拜後就要舉辦,在沒有解封之前,就已經說過龍舟如期舉辦,但是規模可能會小一點,那麼現在的龍舟就已經開始有有些地方開始出賽了,所以說,台南市的規模就照原先預定的規模來做。只是其他相關的表演活動,配合全國大解封,台南市的夜間龍舟賽,是全台灣獨一無二的,那有一些展演活動會恢復,市集活動會恢復,所以說這個部分,龍舟的三部分比賽、表演、市集,我們都會恢復。

・卸妝膏:一罐卸全臉,回到家5分鐘就能躺著發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