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被迫亮票」不敢回家...林鶴明:罷免首投族這舉動讓人感動!

▲林鶴明。(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林鶴明。(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月6日要投票,剩下最後倒數一天。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5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表示,有些年輕人是「罷免首投族」,他們明天也要去行使公民權利,還有一些年輕人因為「被迫亮票」不敢回家,卻還是堅持回去投票,「年輕人知道他為什麼要去投票,這是讓人很感動的事情。」

林鶴明表示,罷韓案要先對高雄市民表達敬意,因為他們用行動告訴大家,台灣人不是投完票就不管政治,除了投票給政治人物權力,也可以用投票把權力收回,從小學習選舉罷免是公民權利,但高雄這次是真的舉辦罷免投票,「高雄市民用行動告訴大家,這是人民權利,他們的光榮感,這種選舉不是光是投給誰,而是這是可以行使的權利,我們是高雄的主人。」 

林鶴明透露,有一位父親跟他分享,兒子是「罷免首投族」,今年1月11日的總統大選他還不能投票,但現在可以了,他的第一張票是罷免票,他說自己要去投票,「有一群年輕人他們是罷免的首投族,第一張票就是罷免票,他們要去行使公民權利,年輕人知道他為什麼要去投票,這是讓人很感動的事情。」

林鶴明提到,他聽到一段錄音,一個年輕人說這一次他要去投罷免票,但他不能回家,「因為國民黨說不要去投票,這樣投票變成亮票,他父母說不要回來了,因為爸媽是支持市長的,蓋牌讓他被迫表態,他說要先找個地方過夜,不想破壞家裡關係,我聽到路錄音滿感動的,誰說年輕人不知道他在做什麼?他完全知道他在做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