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警老父親鬱悶離去!PTT、臉書全爆氣 矛頭全指法官:判決跟殺人無異

▲刺死鐵路警察李承翰,鄭男一審獲判無罪。(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刺死鐵路警察李承翰,鄭男一審獲判無罪。(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鐵路警察李承翰為保護台鐵乘客,遭鄭姓兇嫌持刀刺殺身亡,而鄭嫌一審被判無罪。李父從判決後的36日裡,終日鬱鬱寡歡,4日上午因胃出血到醫院就醫,胃鏡一照全是血,急救後仍不治。消息一出,掀起各社群平台撻伐,網友紛紛狂批法官判決殺人,「審判長的判決殺了李父。審判長和持兇刀殺人的兇手無異。」

在鄭男獲判無罪後,李父曾對媒體表示,「殺人的人竟判無罪,我兒子比什麼都不如」。李母透露,自從兒子遭到鄭嫌刺殺後,夫妻倆心中悲痛萬分,李父本就腸胃不好,但為了替兒子討公道,仍是強忍身體的病痛每日奔波,無奈一審判決結果與期盼落差太大,聽聞鄭嫌無罪的當下,李父無法接受,將所有的打擊、悲傷全都強忍在心裡,自判決後的36天裡,李父終日鬱鬱寡歡、沉默少言,胃出血的病情也因此加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父於4日傍晚離世的消息一出,網友也氣憤不已,爆料公社管理員就以「警察得不到應有的保障,父母該有多悲痛」為題分享這則悲聞,其他人紛紛在底下留言,「真是人間悲劇」、「我們的法條有問題,大家一起來要求修法吧」、「反正台灣已經夠亂了,建議研擬裁撤司法院,現在的司法院對台灣只有困擾,沒有功能。」

▲鐵路局李承翰父親李增文靈堂。(圖/記者翁伊森攝)

▲李承翰父親抑鬱過世,讓外界也心疼不已。(圖/記者翁伊森攝)

許多人則是大批法官判決,「台灣法官真的考慮可以全換了,太爛太麻木不仁」、「這是判決殺人。審判長的判決殺了李父。審判長和持兇刀殺人的兇手無異」、「恐龍法官,悲哀,真希望有天精神病患能遇到法官」、「法官這樣算間接殺人犯嗎」、「殺童、殺警免死金牌,自衛有罪,到底是什麼法官,法律是保護畜生、人渣、垃圾,天理何在!到底誰可以保護好人?」

PTT鄉民更是直酸,「文組法官:請舉證是因為判決造成鬱悶而亡」、「兩條命了」、「吐血而亡。法匠看看你們的傑作」、「好好一個家變成這樣?媽媽怎麼辦」、「只有在要選舉才會想做事,其餘時間都在演戲」、「曾經我以為抑鬱而終吐血身亡只是小說上的詞藻,現在……唉」、「明天下雪我也不意外了」、「這司法,這法官……搞得我們也都快吐血了」、「法官這業報算你的。」

不少人也指出,思覺失調症不代表會殺人,認為判決比例有問題,也汙名化許多精神病患者,「我覺得醫生說的沒錯,他確實鑑定出嫌犯有精神異常!我只是好奇,為何精神異常者要免責?精神異常殺人,更該死刑不是嗎」、「能理解因精神病所以判決會有不一樣,但去你X的無罪是殺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