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警李承翰67歲父悲憤逝! 郭彥均心痛質問法官「你們會跟我們一樣難過嗎」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鐵路警察李承翰為保護台鐵乘客,遭兇嫌刺殺身亡,而鄭嫌一審被判無罪,李父因不滿判決,長期鬱悶於4日胃出血病逝,令網友鼻酸不捨。藝人郭彥均在臉書發文哀悼,心痛表示無法想像李媽媽要如何面對這一切,質問法官:「你們也跟我們一樣嗎?看到了也和我們一樣難過嗎?」

郭彥均在臉書發出一張黑底白字照,照片中寫著:「法官,你們會跟我們一樣難過嗎?」他心疼李承翰用生命來維護公共安全,司法卻無法成為執法人員的後盾,更難想像李媽媽在短短1年內,接連面對孩子和丈夫的離去,該用多少勇氣和堅強才能面對?「這一次的悲劇我們人民看了都好難過心酸。」

▲郭彥均哀悼李承翰父親。(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記者翁伊森翻攝)

▲郭彥均哀悼李承翰父親。(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記者翁伊森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郭彥均更是繼續反問法官:「法官們你們也跟我們一樣嗎?看到了也和我們一樣難過嗎?你們會嗎?如果你們也會為什麼是這樣的結果?李媽媽加油。」網友們也心痛不已,留言說「承翰保護了我們!李爸爸也只是要個公平正義....難道就這麼難」、「(法官)間接殺人的概念」、「我旁觀者看著新聞時都感到難過的哭了,試想那位母親承受多大的傷痛」。

▲郭彥均哀悼李承翰父親。(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記者翁伊森翻攝)

▲郭彥均哀悼李承翰父親。(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

鐵路警察李承翰為保護台鐵乘客,遭鄭姓兇嫌持刀刺殺身亡,而鄭嫌一審被判無罪,李父不服上訴,卻因胃出血病逝,等不到二審的判決結果。對此,李母在丈夫的靈堂前,無奈地說「害死兩條命,有什麼辦法…」李承翰的父親李增文得知一審判決後鬱鬱寡歡,每日難以入眠,連身體出狀況都不肯告知,強忍痛楚不願就醫,只為了可以上訴二審,看到殺子犯人被判刑並道歉。

然而,李增文4日上午9時因胃出血到醫院就醫,且血壓不斷下降。據《聯合報》報導,李增文的照胃鏡發現內部全是血,急救後每況愈下,隨後昏迷,只能在妻女的陪同下返回家中,送走最後一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