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咻一下就過去了!」 《天天開心》女星同尪2結2離…近況曝光

司馬玉嬌靠歌仔戲及主持天天開心走紅演藝圈。(圖/報系資料照)

▲司馬玉嬌靠歌仔戲及主持天天開心走紅演藝圈。(圖/CTWANT提供,下同)

圖文/CTWANT

資深藝人司馬玉嬌,一開始拍武俠片起家,因緣際會和楊麗花合作進入歌仔戲圈,成為知名花旦,更主持了長壽節目《天天開心》達14年,演藝之路雖然順遂,但在感情路上卻是跌跌撞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司馬玉嬌家境不算寬裕,擔任郵差的父親失業後到歌仔戲班工作,經常隨戲班巡迴表演,雙親為了養家,讓她寄宿伯父家,沒想到堂哥居然對她伸出狼爪,讓她幼小心靈埋下陰影,國小畢業後便到工廠打零工,長達12個小時的工時,賺取12元薪水,所幸14歲時,她在長輩推薦下演出電影《八美圖》,並以「司馬玉嬌」為藝名出道,亮麗外型也讓她扛下女主角重擔。

司馬玉嬌婚姻路坎坷,與同一個丈夫2結2離。(圖/報系資料照)

▲司馬玉嬌婚姻路坎坷,與同一個丈夫2結2離。

當時年僅14歲的司馬玉嬌沒有曼妙身材,母親為了讓她在螢幕前呈現前凸後翹的視覺效果,親手製作假奶、假屁股,迅速走紅的司馬玉嬌接連拍攝多部電影,接著被楊麗花相中加入歌仔戲團,也成為當年知名花旦,還登上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歌仔戲《呂布與貂蟬》

知名度水漲船高的她,更獲邀加入長壽綜藝節目《天天開心》主持群,當年主持群眾多有石松、高群、卓勝利、長青和司馬玉嬌等,在眾多主持人更替下,司馬玉嬌一主持就長達14年之久,超高收視率讓她成為家喻戶曉的主持人,尤其經典謝幕詞「30分鐘咻一下就過去了,又要跟你講再見囉」,也成為觀眾耳熟能詳的代名詞。

就在演藝事業達顛峰之際,她卻選擇走入婚姻,但司馬玉嬌未料到跟前夫居然「二結二離」,第一次離婚是為了取回姓氏不想冠夫姓,直到老公要投入政壇參選國代,為了維護形象,於是破鏡重圓,不過前夫卻沒選上國代,加上對她家暴和外遇頻傳,這才讓她徹底心死,但仍念在舊情,她花了5年時間,幫前夫還清百萬債務,雖然和前夫盡釋前嫌,但被問到是否會三度復合?司馬玉嬌則堅決表示絕對不可能。

司馬玉嬌坦言不會再與前夫三度復合。(圖/報系資料照)

▲司馬玉嬌坦言不會再與前夫三度復合。

單身後的司馬玉嬌獨自撫養2名幼子,未料遭逢母親驟逝,雙重打擊下讓她一度罹患憂鬱症,借酒澆愁麻痺自己,她甚至因酒後失態,左臉留下近5公分疤痕後,終於下定決心振作,雖然賴以維生的歌廳停業頓失生計,但為了養活一家三口,只要得知有工作機會,不論工地秀、歌廳秀、廟會活動皆來者不拒。

如今年過6旬的她,透露近年演藝工作少了許多,就連楊麗花睽違10多年推出的歌仔戲電視劇《忠孝節義》,也沒有找她加入,對此司馬玉嬌雖略為失望,不忘安慰自己:「他們想傳承給年輕人,才沒有找我」,但言語中仍透露想重返舞台的意願,目前投身公益的她,在經歷過去的風雨雨,除了心境上更開闊,也學會更加愛惜自己。

延伸閱讀
飛到太空發現忘帶相機記憶卡 太空人手拿GoPro求救NASA總部
3人同睡1張床!北市女徵室友「男女都可」 超狂條件網暴動
連跳水皇后也羨慕!她開創港姐嫁豪門先河 50歲再嫁豪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