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強生「首次回應」佛洛伊德之死:卑劣噁心,不可原諒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4日進行例行防疫記者會,回應佛洛伊德之死。(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3日進行例行防疫記者會,回應佛洛伊德之死。(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3日針對佛洛伊德之死表示,明尼蘇達周涉事4名員警的行為「極度惡劣」且「不可原諒的」,他完全能夠理解為何人們會走上街頭示威。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明尼亞波里斯(Minneapolis)自25日佛洛伊德死後,於隔天引發街頭示威騷亂,至今已經9天,示威者群眾中往往能見到不同種族、皮膚,但都痛恨種族歧視的人們。而黑人長期受到白人警察及社會結構的欺壓,在英國也同樣上演,因此「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的抗議怒火,也跨越大西洋延燒至英格蘭。

▲▼國防部長證實,華盛頓特區2日集結了1600名美國正規軍。(圖/路透).

▲美國國防部長證實,華盛頓特區2日集結了1600名美國正規軍。(圖/路透)

在野黨工黨黨魁斯塔摩(Keir Starmer)較早時已表態,此事曝光了許多人在美國受到種族歧視及仇恨行為的經驗,「我很驚訝總理竟然到現在都還沒說任何話,但我真的希望下一次他和川普總統談話時,他能告訴他(川普)英國有多厭惡他對這件事的反應。」

強森在脫歐議題上與川普的意見相近,而且兩人都同屬右翼政黨,近年經常被譏為與川普「臭氣相投」的強森,於在野黨對手開砲後,很快露面就此事「首次」回應,「美國發生的事是極度惡劣的,是不可原諒的,我們從螢幕上看到事情發生,而我完全能夠理解示威者為何上街。」

▲▼明尼斯亞波利斯警員紹文(Derek Chauvin)用膝蓋壓死黑人男子,事後已被革職並逮捕。(圖/翻攝自推特/QasimRashid)

▲佛洛伊德之死的美國非裔悲憤,英國非裔公民感同身受。(圖/翻攝自推特/QasimRashid)

西方世界為首的美國,如今爆發種族歧視示威,而自由世界的領袖竟說出自己是「法律與秩序的總統」,並誓言派出美國正規軍隊上街「盡快解決問題」,讓其盟國如加拿大和英國都備感頭痛。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2日被記者問及此事,竟然在鏡頭前語塞常達22秒,甚至一度聽到開著的麥克風傳來他的掙扎喉聲。杜魯道開口也顯得特別迴避提及某些事物及名字,尤其是「川普」兩字,並聚焦在加拿大也有同樣問題,國人應一起度過云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