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指數翻紅!5月新增失業人口「狂減少1747萬」 道瓊漲破527點 

▲NYSE,美股,股市,投資人。(圖/路透社)

▲美股翻紅。(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周三(3日)公布ADP就業報告,5月相較4月的「就業人數減少」少了1747萬人,明顯大幅改善,足證明逐步解封後,就業市場壓力大大降低。投資人因而看好美股反彈,三大指數全收高,道瓊更大漲2%以上。

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527.24點,或2.05%,收在26269.89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74.54點,或0.78%,以9682.91點作收;標普500指數則是上漲42.05點,或1.36%,以3122.87點作收。

ADP就業報告內容指出,5月份就業人數減少276萬人,儘管仍是一項大數字,但相比4月減少的2023萬人,已經大幅下降。

就業市場傳出的正面消息以外,佛洛伊德之死引發的全美暴動,影響正要進入後疫情時代的美國經濟,損失尚無法估計。

另外,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及其他產油國(OPEC+),原定下周召開會議,但3日傳出沙烏地阿拉伯及俄國都希望各國維持減產承諾,為會議是否增加更多不確定因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