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氣報仇宣布「6/16禁中國客機出入」 原因曝光

▲▼中國南方航空。(圖/中國南方航空提供)

▲中國班機飛美禁令將於6月16日生效。(資料照/中國南方航空提供)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中兩國關係緊繃之際,美國運輸部下令16日起暫停中國航空公司班機進出美國,因北京未讓美國航空公司恢復對中國的服務。若總統川普下令,禁令還可能提前實施。

法新社報導,美國運輸部發布聲明表示:美國航空公司要求自6月1日起恢復客運服務。中國政府未同意他們的要求,違反我們之間的航空協定。」聲明指出,飛美禁令將於6月16日生效,若川普下令,還可能提前實施。

運輸部表示,美國的航空公司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大幅減少或暫停對中國的服務,但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和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5月初提出復飛申請,至今仍未收到中國當局批准。

路透社指出,美國運輸部這項命令適用於中國國際航空、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海南航空,以及四川航空和廈門航空。

►美容大王「夏日鎮靜神水」超低價!免費送眼霜~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