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蝴蝶球源自父親 費爾本有兩種握法

▲統一獅隊洋將費爾本。(圖/統一球團提供)
▲費爾本。(圖/統一球團提供)  

記者陳立勳/新莊報導

統一7-ELEVEn獅隊蝴蝶球洋投費爾本(Ryan Feierabend)今年加盟獅隊,特殊的蝴蝶球成為球迷討論話題,其中費爾本的蝴蝶球不只一種飛行軌跡。

本季費爾本先發7場,戰績1勝3敗,投了38局,防禦率3.79,費爾本表示,13歲開始投蝴蝶球,當初是爸爸教他投蝴蝶球,高中比賽就開始嘗試投蝴蝶球,但後來進到美國職棒系統,比較沒有投蝴蝶球。

費爾本表示,2017年在韓國職棒KT巫師隊才重新開始投蝴蝶球,想說找個不一樣的球路來對付打者,他透露每次蝴蝶球即使往同一個方向投,飛行軌跡也都不一樣,盡量往大方向投過去在韓職使用蝴蝶球比例大概20%到30%,但在中華職棒使用比例並不一定,主要看打者與當天氣候,在不同球場也會有所不同,相較於過去在韓職,現在蝴蝶球的使用比例確實已經比較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費爾本表示,變化球球種除了蝴蝶球之外,也會投變速球和曲球,如果蝴蝶球狀況好,就會多投一點,視當天狀況,2008年曾經與美國職棒大聯盟蝴蝶球投手迪奇(R.A. Dickey)同隊,因此也有參考迪奇的握法,費爾本的蝴蝶球有兩種不同的握法,其中一種軌跡會往右打者內角跑,角度也比較大,而另一種蝴蝶球則是角度比較平。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一罐卸全臉,不要錯過超值驚喜大禮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