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批三倍券變「排窮券」:排除受衝擊最深的小攤商

▲▼國民黨團召開「三倍券漏洞百出  鼓勵民眾變相換現金?」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三倍券漏洞百出 鼓勵民眾變相換現金?」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行政院2日宣布「三倍振興券」措施,每人支付1000元可換3000元的三倍券,規劃自7月15日起使用至12月底。國民黨團3日召開記者會,質疑三倍券要人民先掏錢根本擾民,且無法幫助受疫情衝擊最深的小攤商,呼籲蘇貞昌實際走一趟夜市、探訪小攤商,不要只會拿著撞球桿,站在大螢幕前講得口沫橫飛,好好聽聽基層的聲音,多些同理心,化繁為簡。

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指出,所謂的「3倍振興券」居然還要等到7月15日才能真正上路,還要讓民眾再等1個半月,一個振興計畫從春天規劃到夏天,從疫情嚴峻到疫情趨緩,6月7日即將逐步解封,衛福部長陳時中還四處到各縣市採點、推銷當地農特產品,結果所謂的「3倍振興券」居然還到等到7月中旬才能上路,這會讓民眾有預期緊縮的心理,這對「苦撐待變」的小攤商來說,還能熬到1個半月?

蔣萬安說,振興券規劃出的面額有2百與5百,許多小攤商認為,在無法找零的情況下,這只能讓大賣場、連鎖美妝店、通路廣的日用品店受惠,標榜銅板美食的夜市,很難再單品消費能夠用到200面額以上,等於是排除受疫情衝擊最深的小攤商,根本不是「3倍券」而是「排窮券」。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既然要照顧弱勢,何不直接給低收入戶3000元實體券,還要匯1000元到戶頭,讓他們再領出去換3000振興券?根本就是在擾民。

總召林為洲呼籲行政院,接下來還有召開臨時會的機會,好好把如何振興經濟整理出最終方案,超前部署邊境管制,民間都已經傳出以2500元蒐購3000元振興券,蒐購振興券比賣東西還賺錢,難道這就是行政院所預期創造1千億元經濟產值?

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表示,一個千呼萬喚的振興政策,行政院給國人的只有名稱改變而已,網友戲稱「3倍券」根本就是「3倍騙」,此外,政府為何要跟人民計較1千元?非得要人民先掏錢才能去振興?難道是蘇貞昌對馬英九心魔無法解除?連發興券都輸馬英九,不但金額少1600元,還要人民先掏錢。

立委曾銘宗則質疑,中小企業都快斷氣,業績亟速萎縮,各行各業嗷嗷待哺,振興券竟然要到7月15日才發放實施,「國內疫情都已經趨緩,為何不提前實施?」他認為,振興券只是打折概念,是否會變成日常消費支出的替代效果?利用電子支付、APP等方式,累積回存勢必會成為日常支出的替代效果,也一定會比馬政府消費券的成效更差。呼籲蔡政府再重新檢討相關機制,時程上盡早實施,不要讓「3倍消費券」變成「民怨3倍券」,最好廣發現金、化繁為簡,救救中小企業。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振興券正名「三倍券」!面額200元、500元 使用期限曝光
「三倍券」排除電商網購 11類消費禁忌項目曝光
郵局、超商直接買紙本「三倍券」 信用卡、電支、電票2000回饋這樣拿

更多熱門新聞...

120萬弱勢中低收入戶 「三倍劵」1000直接匯戶頭
新生兒12/31前出生!拿到健保卡即可領「振興三倍券」
「振興三倍券」為何排除電商網購? 蘇貞昌解答了!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