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推港版國安法 美國務院更新香港旅遊警示:恐受進一步監控!

▲▼港版國安法,香港。(圖/路透社)

▲ 香港市民上街抗議港版國安法。(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2日專電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爭議。美國國務院今天更新香港旅遊警示,提醒民眾北京將在香港實施國安法,並警告旅居香港國人恐受到進一步監控,或面臨當局任意執法。

中國13屆全國人大代表會議5月28日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通過備受爭議「港版國安法」授權案。為了反制北京,美國總統川普5月29日大動作宣布,將著手撤銷香港在引渡條例、出口管制、旅遊及獨立關稅區地位等領域所享有的特殊待遇。

川普當時也透露,國務院將修正香港旅遊警示,以反映國人遭受中國國安機器監控、懲戒的危險升高。

美國國務院今天隨即更新赴香港旅遊警示資訊,新增關於中國將實施「港版國安法」的提醒段落。國務院引述香港政府表示,該法立法目的是針對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主義,及外國或境外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等行為與活動。

國務院雖維持對香港的第2級「提高警覺」旅遊警示,但仍提醒旅居香港國人,可能會在當地受到進一步監控,或是面臨當局因維持治安以外目的任意執法。

國務院上一次更新香港旅遊警示資訊是在2月20日,當時是為了提醒國人,香港有傳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若前往當地旅遊應避免與病人接觸,或以未洗淨雙手觸碰口鼻或眼睛。(編輯:高照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