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111學年起不考數乙! 教授:商管科系最受衝擊

111學年起指考不考數乙,引發大學、高中都反彈。圖為示意圖,當事人與本新聞無關。(本刊資料照)

▲111學年起指考不考數乙,引發大學、高中都反彈。圖為示意圖,當事人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圖文/鏡週刊

111學年起大學學測考數A和數B,改為分科測驗的指考仍考數甲但刪除數乙,有大學數學系教授認為商管科系最受衝擊,恐難透過剩下考科找到合適人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合報》報導,據108課綱,數學科以「將來要用多少就學多少」為原則,因此高二分流為較難的數A和較易的數B兩科,數A銜接高三的數甲,適合攻讀理、工、醫科的學生,數B則銜接高三的數乙,適合要攻讀商管的學生。而數甲、數乙屬加深加廣選修課,若學生打算攻讀文、法、藝術等對數學需求較低的科系,高三可不修數學。

報導稱,中央大學數學系副教授單維彰認為,數乙是專為商管與社會科學學群的專業學習做準備,會教到經濟模型與推論統計所需的基本微積分,應有資格成為關鍵學科之一,盼招聯會重新檢視。他也指出,若不考數乙,在至少採一科規範下,商管科系可能會採最相關的公民科。

而建國中學數學老師曾政清則說,不考數乙,等於社會組選讀商管科系學生只通過數B認證,不一定修過數乙所教的微積分等單元,擔心有銜接問題。若有商管科系因此改採數甲,反讓想讀商管的學生「學太多」。


更多鏡週刊報導
氣象局發布黃色燈號 南高屏花東恐飆36度以上高溫
【小哈利豔照掀家變1】小哈利愛扮女裝 庾澄慶從反對到接受「有洋蔥」
【科技高層睡人妻1】明知已婚還猛追 科技大廠前人資長偷吃美女人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