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再出招! 將對中國進口釩展開國安「232調查」

▲▼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圖/路透)

▲美國將對進口釩展開232調查,主要劍指中國。圖為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川普對中國的反制措施鳴槍!據路透報導,美國商務部在當日時間2日表示,將對進口釩是否損害美國國家安全,展開基於「232條款」的調查,內容點名,「中國和俄羅斯產業政策的扭曲效應」損害了美國的利益。

報導稱,美方此次所引用的232條款調查,與2018年時決定對進口鋼鋁徵收廣泛關稅,以及正在對進口海綿鈦進行的調查類似,即根據美國《1962年貿易擴展法》第232條款,美國商務部有權對進口產品是否損害美國國家安全等啟動調查。

▲▼洋山深水港自動碼頭。(圖/記者陳家祥攝)

▲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圖為上海洋山深水港自動碼頭。(圖/記者陳家祥攝)

美國商務部表示,此次係由本土生產商AMG Vanadium(AMG.AS)和US Vanadium LLC向其提出申述,稱進口產品的不公平定價、其他釩生產國的增值稅制度以及「中國和俄羅斯產業政策的扭曲效應」損害了它們的利益。

據了解,釩是一種堅硬、銀灰色,具韌性、可延展的過渡金屬,而金屬釩可用於航空航天、國防、能源和基礎設施領域,成為化學品催化劑。

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今年5月初,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還曾經宣布,將對移動式起重機進口的數量和狀況,是否損害美國國家安全啟動232調查。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