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就解封7/15才發三倍券 丁怡銘:暑假全家出遊消費加乘大

▲行政院秘發言人丁怡銘出席行政院內閣人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對於行政院宣布7月15日才發振興三倍券,挨批拖太久,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希望全家出遊時一起花錢,加乘效果才會大。

丁怡銘指出,政府已經發了700多億的現金,在紓困階段,希望幫助到救急救窮,包括計程車業者、自營業者還有一些勞工,已經拿到1萬至3萬元;至於中低收入戶族群,不但可以一個月拿到額外1500,也可以申請紓困跟跨大紓困。

丁怡銘提到,國民黨一直批評怎麼不發現金,但其實已經發了700多億現金,不會比消費券少;至於進入振興階段以後,希望大家出來花錢,花錢不是說拿去買日用品,而是希望全家出遊時一起花錢,加乘效果才會大。

丁怡銘提及,今年暑假因為疫情的關係,延到7月15日,7月15日以前,這些小朋友們拿到消費券,是不會出來消費的,因為還在學校裡,因此,希望暑假的時候,小朋友跟全家一起出遊,到全國各地去花錢,這樣加乘效果才會大。

對於6月7日就解禁,為什麼與促進消費旅遊不能同步的問題,丁怡銘說明,6月7日解禁,是一個慢慢進入正常生活的試驗期,一樣要戴著口罩,也要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只是在雙鐵之間不用再坐梅花座了,一台遊覽車本來只能坐20人,以後可以變40人,也可以飲食,這是慢慢解封。

丁怡銘強調,7月15日是暑假的開始,全家可以出去玩、到處消費,戴著口罩還是可以出去玩,不是用疫情來算,而是用假期來算。

唐鳳補充,疫情嚴峻的時候,他都是叫外送,現在疫情趨緩後,他開始會到餐廳用餐,這顯示消費習慣已經改變,不會等到他們發三倍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振興三倍券怎麼領、怎麼用? 「四種使用攻略」一次就看懂
跟著4步驟教學圖買紙本「三倍券」 直購、超取、網購、郵局都可搞定

更多熱門新聞...

唐鳳宣布將推出三倍券地圖 民眾不用到處排隊
健保卡買三倍券洩個資?唐鳳:只讀取不存放紀錄
國民黨團批三倍券變「排窮券」:排除受衝擊最深的小攤商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