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去年畢典頒獎時竟播大陸海軍軍歌 校方回應了

台大畢業典禮。(圖/台大提供)

▲台大去年畢業典禮竟出現中國海軍軍歌《人民海軍向前進》。(圖/台大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六月正逢各校畢業季,但有台灣大學學生在回顧去年畢業典禮影片時,驚然發現,在畢典頒獎的過程中,竟然撥放中國海軍軍歌《人民海軍向前進》。學生會對此表示,雖然畢業典禮等大型活動都是外包請廠商製作,但校方也疏於留意,呼籲未來應仔細審核,防止校園被中國滲透。

台大學生會長凃峻清說明,自己系上學長因平時喜歡關注這類音樂,才會忽然發現去年的畢業典禮頒獎橋段配樂為中國海軍軍歌,認為雖然畢典流程都是外包給廠商,但校方也應對校園中的中國元素滲入做好防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2019台大畢業典禮      。(圖/台大提供)

▲校方回應,己與廠商連繋確認,廠商表示係因一時不查,向本校鄭重道歉,並將重新後製該段音樂。(圖/台大提供)

凃峻清也說,這陣子校園裡也發生一些有中國產品滲入的狀況,項是教務處日前抽獎品採購小米產品等狀況,因此,呼籲校方應全面檢視各種活動中可能出現中國產品、歌曲等狀況,更應排點所有廠商使用這些中國產品背後的因素,避免校園成為滲透的目標。

對此,台大校方也回應,針對此事,本校舉辦畢典單位己與廠商連繋確認,廠商表示係因一時不查,向本校鄭重道歉,並將重新後製該段音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