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any嫁不了LVMH? 新冠肺炎、全美抗議潮成交易案隱憂

▲▼  Tiffany           。(圖/翻攝Tiffany IG)

▲Tiffany & Co.是否將成為LVMH集團的一員仍有變數。(圖/達志影像/Tiffany)

記者陳雅韻/綜合報導

法國精品龍頭LVMH集團收購美國珠寶品牌Tiffany & Co.可能生變!根據外媒《WWD》報導,原本今年要完成的162億美元(約4941億台幣)天價交易案,因新冠肺炎衝擊、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而爆發的全美抗議潮,以及Tiffany債務處理能力,都讓此收購案出現許多不確定性。

▲▼LVMH Tiffany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工人忙著善後因抗議活動受損的Tiffany紐約蘇活區專賣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LVMH集團為擴展美國市場,去年底宣布以每股135美元買下Tiffany、總收購金額162億美元,成為集團老闆Bernard Arnault叱吒商場以來最高金額的收購交易,當時表示2020年將完成交易,但周二雙方代表於巴黎進行協商,卻因今年全球情勢詭譎對品牌造成巨大衝擊,讓LVMH董事會表達憂慮。

▲▼LVMH Tiffany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LVMH老闆Bernard Arnault出天價要買Tiffany,但今年世界情勢變化快速,讓他不得不審慎評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交易案蒙上不確定性陰影,讓Tiffany周二股價一度停滯數分鐘,股價一度下滑13%,最終以下滑8.9%作收。目前LVMH拒絕對此交易案做評論,看來雙方協商還有一段漫漫長路要走。

關鍵字:

LVMH, Tiffany, Tiffany & C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