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銀行打頭陣!未來4年祭300億元 盼解決種族歧視 

▲▼美國銀行各地的分行也有遭受到示威者襲擊的案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銀行各地的分行也有遭受到示威者襲擊的案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美國各地掀起「佛洛伊德之死」示威行動,再次燃起種族歧視的爭議,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2日宣布,將在未來4年內,提供10億美元(約台幣300億元)以協助解決全美各地的經濟及種族不平等待遇問題,這也是在佛洛伊德事件爆發後,美國首家祭出實際行動的銀行。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銀行執行長布萊恩·莫伊尼漢 (Brian Moynihan)表示,「我們都需要做得更多,在過去一周的時間哩,已經讓美國產生一種真正的壓迫感,尤其是考慮到我們生活和工作的環境中看到的種族歧視。」

▲▼ 佛洛伊德之死/佛州抗議民眾高舉「膚色不是犯罪」的標語。(圖/路透)

▲佛州示威者高舉「膚色不是犯罪」的標語。(圖/路透)

美國銀行承諾,將在未來4年執行病毒檢測、健康檢查等服務,特別是針對有色人種的社區、雇用少數族群的企業以及為黑人提供知識的教育機構等。

在「佛洛伊德之死」爆發後,美國金融體系中多家企業都曾表態自身的立場。花旗集團財務長馬克·梅森(Mark Mason)就聲明,身為在華爾街為數不多的黑人高階主管之一,對於佛洛伊德之死感到相當的恐懼、厭惡和憤怒。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Co)和富國銀行集團(Wells Fargo&Co)的負責人也發表了反對種族歧視和種族主義的聲明。

►美容大王「夏日鎮靜神水」超低價!免費送眼霜~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