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線上立破」抓通緝犯涉灌水 林口分局11警員浮報百支嘉獎遭約談

▲▼新北市警局林口分局外觀。(圖/記者陳豐德攝)

▲新北市警局林口分局2日多名官警遭新北地檢署約談。(圖/記者陳豐德攝)

記者陳以昇、張君豪/新北報導

2日上午10時許,新北地檢署大動作赴新北市林口警分局約談11名警職、內勤人員,據瞭解該警分局有多名警員為求「線上立破」逮捕通緝犯功獎,把布線、尋線查獲的通緝犯偽裝成是警員巡邏時查緝逮捕,浮報線上立破功獎逾百支嘉獎;警政署政風室日前接獲檢舉,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今天行動帶回包含明志派出所6名警員,負責登錄報獎的內勤人員則列為證人約詢,該警分局有11人遭約談。

新北地檢署根據警政署政風室情資,顯示明志派出所共有7名警員涉嫌在2018年期間,把循線逮捕、帶回的通緝犯偽裝成線上巡邏時查獲,並依規定通報勤務指揮中心藉此賺取更多功獎。

知情的新北警官私下透露,員警經調查破獲不法案件包含通緝犯都有功獎,但警員線上巡邏、突發狀況查獲不法就是俗稱的「線上立破」,則會再多一支嘉獎,有少數員警會將一般破獲案件,改成線上立破而被認定有偽造文書行為。

檢察官今天指揮警政署政風室人員到派出所帶回6名警員,並約談鍵入通緝犯線上立破不實資料的內勤警職人員共11人,檢察官根據這些浮報抓通緝犯功獎記錄的時序,要求林口警分局提供線上查獲的密錄器或相關佐證,希望藉此釐清涉案警員是否有浮報、冒領功獎,目前全案朝偽造文書方向偵辦中。

【其他新聞】

獨/「政大詠春事件」出手教授被解聘!學生再爆:老師出拳猛K才驚覺蒐證

►華碩電腦「內鬼」A到買豪宅!低價高買「2關鍵零件」 海撈9千萬手法曝光

妻兒帳戶當人頭 華碩內鬼半夜勤跑ATM小額存款...警諷像詐騙車手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