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黑人億萬富翁發聲 要求政府為奴隸制度賠418兆元

▲▼ 佛洛伊德之死/佛州抗議民眾高舉「膚色不是犯罪」的標語。(圖/路透)

▲佛州抗議民眾高舉「膚色不是犯罪」的標語。(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美國「佛洛伊德之死」示威行動邁入第7天,目前全美至少有40座城市祭出宵禁,讓種族歧視議題再次受到關注。美國首位黑人億萬富翁羅伯·強生(Robert Johnson)對此回應,美國政府應該要向非裔美國人賠償14兆美元(約台幣418兆元),「對我來說,會造成種族歧視的根源,是因非裔美國人在這個社會中遭受到的經濟不平等待遇。」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強生指出,自從1967年非裔美國人民權運動「底特律騷亂」後,美國就朝向黑人、白人兩個社會發展,造就了分離和不平等待遇的情形出現。

芝加哥的管理諮詢公司麥肯錫公司研究,白人家庭在1992年的淨資產中位數比黑人家庭高出10萬美元(約台幣300萬元),直到2016年,這個數字又增加了15.2萬美元。

▲▼美國首位黑人億萬富翁Robert John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首位黑人億萬富翁Robert John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強生表示,自從2019年開始,就一直向政府要求賠償,但不是在提倡官僚體系的發展,是因為在資本主義社會中,財富就是一切的基礎,而黑人受到已有200多年歷史的奴隸制度影響,提供無償的勞動服務間接導致了財富轉移,甚至無法談論受教育的權利,累積成今日的不平等待遇。

強生除了是美國首位黑人億萬富翁外,也是黑人娛樂電視台(BET)的聯合創辦人,其後還創立了股控公司,躋身20世紀末至21世紀初最傑出的非裔企業家之一。在2019年的紀錄片 No Lye: An American Beauty Story 中,記錄了黑人娛樂電視台的歷史與興衰。

►美容大王「夏日鎮靜神水」超低價!免費送眼霜~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