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電腦400名越南移工大罷工 抗議吃住太差!勞工局介入協調

▲仁寶電腦越南移工罷工市府全力救火。(圖/勞動局提供)

▲仁寶電腦越南移工罷工市府全力救火。(圖/勞動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仁寶電腦桃園市平鎮廠200名越南移工,因不滿所得稅扣款及膳宿環境等情事,疑被不公對待,2日上午採以大動作集體罷工,引發各界重視。市府勞動局經全力居中協調及提供法令解釋,在勞資雙方誠信協商後,於下午4時許,就按月扣稅、宿舍環境改善、提供足夠及衛生之飲食等內容達成共識,結束罷工事件。

該起外籍移工集體罷工事件,也是甫上任的勞動局長吳宏國首度面臨的重大勞資爭議事件,幸在相關人士全力協商而於8小後落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府勞動局說,該局一接獲仁寶電腦平鎮廠200名越南移工罷工事件訊息,立即於第一時間電話聯繫公司及仲介瞭解移工訴求,並前往現場關心;經深入了解此次爭議訴求係所得稅款及膳宿不佳所衍伸,膳宿部分其工資切結書及勞動契約均簽署4000元,且經越辦驗證,並無2500元之說法。

而本次爭議發生地於平鎮廠,部分觀音廠移工到場聲援,實際參與人數約200人。勞動局表示,本次爭議能夠圓滿落幕,有賴勞資雙方釋出最大善意進行協商,勞動局基於保障勞工權益及促進勞資和諧之立場,呼籲仁寶電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應秉誠實信用原則履行承諾,並建立有效之協商機制與溝通管道,以減少爭議發生,穩定勞動關係。
 

・不只划算,是超級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