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星巴克推人造肉餐點!專家曝「隱藏食安問題」...建議再觀望

肉,牛排。(圖/Pixabay)

▲人造肉將成為未來趨勢。(圖/Pixabay)

林妤柔/綜合報導

最近有媒體指出,肯德基、星巴克、喜茶、雀巢開始布局人造肉。毒理專家招名威認為,人造肉雖然說是未來趨勢,但要考量本身吃是否制癌、有何負面影響,長期食用是否有營養成分等問題,而他也建議,在人造肉還沒生產之前,最好還是吃原型食物比較保險。

招名威表示,在數據未明前,吃原型態的食物很重要,而素肉不是人造肉。人造肉是一種人工合成的化合物,是想製造出比真肉更便宜的人造肉,所以食品安全問題會是是否致癌,或有什麼負面影響等,又特別是要長期食用,須考量的就不僅是食安議題了,還需兼顧其本身營養成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歐美市場針對植物肉也沒有專門的標準,但各大品牌對產品的要求基本一致。招名威指出,但在中國大陸,人造植物肉的標準卻沒有被明確規範,例如在歐洲,蛋白質含量需至少達到16%,而在中國大陸就缺少此標準,食品的營養成分就會參差不齊,也影響消費者的認知與權益。

▲▼生肉,肉。(圖/取自Pixabay)

▲專家建議,在人造肉生產之前,還是吃原型食物比較保險。(圖/取自Pixabay)

此外,食品安全的數據目前也尚未看到完整的呈現。不過據了解,大陸業界對於人造肉的市場前景保持樂觀,他們認為人造肉的價值並不應只是在口味上做變化,另一方面其本身不存在肉類產品所含有的一些汙染物、瘦肉精、生長激素、動物用藥殘留的問題,而且隨著市場的發展,預計產品還會更加細分,除了減少動物生命的犧牲,也讓更多不能吃肉的人能享有吃肉的生活品質。

「這聽起來好像有點合理」招名威表示,人造肉作為肉類補充品,不存在週期性,汙染也更少,管控更加方便,同時符合目前的環保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