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女看護「愛上」96歲雇主!家人質疑為了錢…甩出一本火熱「陪睡紀錄」

▲老人,看護,老人照護,孤獨死。(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96歲阿公愛上女看護。(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浙江省杭州市一位96歲的阿公雖然已年近百歲,卻是個「潮」人,日前通過微信結識了55歲的看護梅姐(化名),兩人擦出愛的火花。在夕陽無限好的浪漫憧憬中,阿公對女方好得沒話說,為了「愛情」,甚至打算賣掉自己唯一的豪宅。

綜合陸媒報導,周姓阿公的3個子女也都70多了,生活比較困難,大兒子身體不好,小兒子患有嚴重疾病,需要大女兒長期照顧。於是,近些年,周阿公一直獨自生活在養老院。

阿公年紀雖大,心態可是很年輕,去年12月,他通過微信認識了55歲的看護梅姐。之後,梅姐就來到養老院貼身照顧,她服務很周到,每天聊天、按摩樣樣不落,不到一個月,兩人擦出了「愛的火花」。

到了第二個月,如膠似漆的阿公和梅姐開始商量著結婚登記的事情。這時,梅姐提出,結婚總得有結婚的樣子,兩人要有一套屬於自己的婚房。

於是,阿公就籌謀著,要把值近5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08萬元)房子賣了,換新房。房子是他與妻子的共同財產,妻子去世多年,屬於她的份額3個子女都有繼承權。

對於父親的此舉,3個子女自然是不同意的。於是,阿公委託了一名律師起訴子女,要求子女配合賣房,並按份額分配賣房款。他隨即表明自己的態度,「我要把房子賣掉和看護結婚,她對我很好,我還能再活20年呢,她會一直照顧我的,我也需要人陪伴。」

父親要找老伴,子女們也能理解。但是2人認識才兩個月,就要賣房結婚,這樣的發展速度是不是太快了?他們擔心父親被騙,堅決不同意賣房。對此,梅姐再次說話,「我和你爸是真心相愛的,婚姻法有規定,老人也是有婚姻自由的,你們作為子女無權干涉。」

梅姐如此咄咄逼人,加上老父親幾乎對她言聽計從,子女們總擔心這場黃昏戀背後有什麼貓膩,大女兒趕緊報案求助。見警員到場,梅姐亮出了讓所有人都意外的一招,她拿出一本「陪睡紀錄」,說上面記的是自己陪阿公睡覺的時間、次數,有周阿公的簽字和手印,「我們是同居關係,是事實夫妻!」

可是,警員不買帳,直接喊話梅姐「去警局解釋清楚」。沒想到,她一聽要去派出所,還要做筆錄,態度立即發生了轉變,支支吾吾說自己沒有帶身分證,又表示自己會辭職,趕緊落跑。目前,1個多月過去了,看護梅姐再也沒和阿公聯繫。

社區工作人員提醒,老年人在打算開啟一段婚姻之前,可以通過協定或者遺囑公證的方式,明確雙方的婚前財產以及歸屬處置方式;作為子女,也要多照顧、關心長輩的生活和情感,用心呵護老人們的晚年生活。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