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日本!希臘入境解禁也未納台灣 亞洲僅開放中日韓以色列

▲▼台大公衛學院認為目前全球最安全的三個國家,是台灣、紐西蘭和冰島。(圖/翻攝自YouTube/公共衛生學院臺灣大學)

▲台大公衛學院認為目前全球最安全的三個國家,是台灣、紐西蘭和冰島。(圖/翻攝自YouTube/公共衛生學院臺灣大學)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台灣在新冠肺炎疫情當中表現亮眼,卻傳出日本首波擬鬆綁入境管制措施國家並無台灣,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另也揭露,希臘準備開放29國可入境,其中亞洲國家僅中國大陸、日本、韓國、以色列,也不見台灣。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正考慮鬆綁因應新冠肺炎的入境管制措施,將泰國、越南、澳洲、紐西蘭等列入首波適用名單,但這次被國際公認成功防疫的台灣,卻未被列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公衛學院認為目前全球最安全的三個國家,是台灣、紐西蘭和冰島。(圖/翻攝自YouTube/公共衛生學院臺灣大學)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圖/翻攝自YouTube/公共衛生學院臺灣大學)

台大公衛學院1日舉行抗COVID-19說明會,詹長權指出,目前各國陸續解封,冰島實施落地檢測,檢測陰性就放行,至於陽性者處理還在討論;希臘因為旅遊業壓力一定要開放,目前首波清單有29個國家,除了幾個疫情嚴重的英國、西班牙不在裡面,涵蓋了歐盟大部份國家,至於亞洲的部份令人驚訝,僅對南韓、日本、以色列、中國開放,沒有台灣,這也顯示台灣必須善用防疫結果去做國際談判。

陳時中昨日也對日本的情況做出回應,他表示,日本可能有他們邊境的考量,目前台灣外交單位還在積極聯繫中,根據了解,日本政府還未定案,還在研議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