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千換3千」振興券7月發放 侯友宜:要符合3大原則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針對中央推出「消費1,000元即可獲得3,000元振興券」,新北市長侯友宜2日指出,振興要符合「簡單、快速、有效」三大原則,且及時發放給民眾,在疫情紓緩後振興經濟能及時起步是最重要目標,過程中一定有很多不同的意見,只要中央快速決定,中央和地方配合一起推動。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呂佳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記者呂佳賢攝)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紓困」後的下一階段「振興」即將正式上路。歷經長達3個月的研議,在規模方面也擴大上看500億元,且支付工具多元,納入信用卡、行動支付、電子票證、紙本等,共計4大管道。行政院預計於六月初公佈,七月暑假上路。

至於有民眾認為發現金比較有效率,侯友宜指出,發現金的方式最簡單、快速有效,但整體評估還是由中央財政以及相關單位統籌,這部分中央必然有完整思考,也請中央多多考量民眾心聲,不過中央目標訂了,中央地方就全力合作。

侯友宜上午前往蘆洲區公所關心工作人員,他告訴基層,希望月底前全力做好紓困專案,並和中央一起做好振興方案。中央與地方一定要全心全力合作,新北這段時間給的間著中央大不份都有採那,尤其現階段最重要的拚振興,讓全台灣經濟得到復甦,是最重要的。

侯友宜說,從防疫、紓困到振興經濟都是需要中央地方齊力合作,第一線基層區公所員工這段期間不分平假日、不眠不休加班處理紓困申請,將近一個月時間內,已經受理6.7萬件、核發7億8千萬,核定率高達99.8%,是全國最高效率、最高金額,這都要歸功第一線區公所夥伴,「社會課長還瘦了8公斤」所以他今天再次來替前線同仁加油打氣。

至於漸進式解封,侯友宜說,新北市一定以防疫為優先、專家評估、逐漸開放,若疫情有變化,隨時彈性調整,甚至復封。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蘇貞昌6月2日親自宣布振興券方案 1千換3千、低收入免費領
行政院7月發振興券 採行動支付、電子票證、信用卡發放「超商也可領」
低收入戶振興券怎麼發?龔明鑫:3千元擬撥款入帳

更多熱門新聞…

「發放振興券用健保卡」民團憂出賣個資 陳時中:若使用會取得授權
批政院振興方案一團亂 國民黨團籲擴編振興預算普發6000現金
振興券花1千領3千 柯文哲批:脫褲子放屁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