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教學三倍券 唐鳳跟蘇貞昌借「這一根」當超大指揮棒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正式公布,振興券完整名稱「三倍券」,要讓民眾花一千變三千,年底不用就失效。記者會中,政委唐鳳對蘇貞昌手上的「撞球桿」超感興趣,主動跟蘇貞昌要來當指揮棒,他也回應民眾針對三倍券的資安疑慮,強調國家對人民的消費細項沒有興趣。

蘇貞昌2日上午率內閣團隊說明振興三倍券的使用方法。蘇貞昌請唐鳳上台教學振興三倍券的領取方法,唐鳳才剛上台就笑著跟蘇貞昌搶拿手上的「撞球桿」,笑說一直很想使用看看,蘇貞昌也開心把自己的「超大指揮棒」交給唐鳳使用。

唐鳳說明,針對實體券,民眾7月15日可以直接購買三倍券,如果是要在超商買,7月1日開放預購、7月15日開始領券。至於信用卡、電子票證及行動支付三種非實體券,同樣都是7月1日開始綁定,7月15日開始累積消費滿三千回饋兩千。

三種行動支付的兩千回饋如何拿?唐鳳說明,信用卡部分由簡訊通知領兩千、電子票證由APP通知領兩千,至於行動支付則是超商靠卡領兩千。

隨後,針對媒體提問振興三倍券的資安疑慮,蘇貞昌再找唐鳳來說明,這次主動問唐鳳要不要拿撞球桿,笑翻現場。

唐鳳指出,民眾領取振興三倍券時會有信封包裝,因此,超商店員並不會看到振興三倍券序號,自然也無法追蹤民眾的消費紀錄。至於部分網友擔憂信用卡消費遭到政府追蹤,唐鳳笑答,「我們對大家的消費細項沒興趣」,他強調,政府只想知道民眾有沒有消費累積到3000元。

唐鳳強調,資安疑慮一開始就已經納入考量,民眾的實體券並不會被知道序號,消費券也沒有紀錄在任何人名下,因此民眾不需要擔心資安疑慮。

▲▼唐鳳撞球桿。(圖/翻攝自直播)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蘇貞昌6月2日親自宣布振興券方案 1千換3千、低收入免費領
行政院7月發振興券 採行動支付、電子票證、信用卡發放「超商也可領」
低收入戶振興券怎麼發?龔明鑫:3千元擬撥款入帳

更多熱門新聞…

「發放振興券用健保卡」民團憂出賣個資 陳時中:若使用會取得授權
批政院振興方案一團亂 國民黨團籲擴編振興預算普發6000現金
振興券花1千領3千 柯文哲批:脫褲子放屁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