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爆虛擬罷工!祖克柏拒下架川普貼文 各層級員工怒發文:我不同意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路透)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及臉書上針對全美暴動發言,其中涉及到鼓勵警察對暴動者開槍的言論,雖然推文立刻被推特下警語並隱藏起來,但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拒絕對該篇貼文採取任何動作,引發眾多員工不滿。從高層到 基層的員工,紛紛以「虛擬罷工」表達憤怒,包括臉書門戶網站的設計總監庫洛(Andrew Crow)。

川普上周發布一則推文,並將文章複製到臉書貼上,文章內容直白鼓勵警方對暴力分子動用武力,「當搶劫發生,射擊就會開始」(Whem the looting starts, the shooting starts)。推特將該篇文章隱藏,並加註警語,但比推特更大的社群網站平台 ─ 臉書,卻因馬克祖克柏的旨意而拒絕對該篇文章採取何行動,因為就祖克柏而言,推特將該推文視為「總統鼓勵警察對民眾開槍」,但他卻認為這是一個「總統對示威者的警告,若做出逾矩行為將會被警方射擊。」

祖克柏的態度清楚表示,臉書不會下架川普的貼文,而此舉卻在臉書內部引發強烈的反彈聲浪。眾多員工紛紛在網路上發表對公司態度的不滿與措辭強力的言論,高層如設計總監庫洛也在推特發文,「一個煽動暴力和散播錯誤訊息的網站平台是讓人無法接受的,不論你是誰或那篇貼文是否具有新聞價值。我不同意祖克柏的表態,並且會努力讓改變發生。」

另一名公然反對臉書大神的高層則是研究開發團隊的成員、主打心智鍛鍊的app「Lucid」的前執行長史特爾曼(Jason Stirman),他也發布推文表示,「我不知道要做什麼,但我知道什麼都不做是不能接受的。我是一個徹底不同意祖克柏對川普貼文毫無作為的臉書員工,那貼文很明顯在煽動暴力,我並沒有和FB站在同一邊。對種族主義不應該有中立這種立場。」

臉書負責動態消息的產品設計主任佛瑞塔斯(Ryan Freitas)也說,「馬克錯了,而我會盡全力發出最大的聲音,讓他改變想法。」其他站出來發聲的還有產品管理部門的主管塔夫(Jason Toff)、產品設計師莎拉張(Sara Zhang),以及各層級員工。

相較臉書共4萬5000名員工,站出來發聲算是一小部分,但這種從上到下皆有人公然反對馬克祖克柏的行為,在臉書內部也算罕見,同時某種程度上透露出了公司運作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