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二次驗屍證實「佛洛伊德死於窒息」 前紐約首席法醫曝原因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方壓頸致死,引爆許多示威活動。佛洛伊德的家屬不相信官方的驗屍報告,自行聘請前紐約市首席法醫巴登進行獨立驗屍,結果在美東時間1日出爐,死者是因為脖子及背部遭到壓迫,最後死於窒息。

▲▼美國示威,佛洛伊德之死(George Floyd)。(圖/路透社)

▲抗議群眾舉著印有佛洛伊德照片的告示牌。(圖/路透社,下同)

明尼蘇達州官方驗屍報告指出,46歲的佛洛伊德死因為心臟病,加上體內驗出「疑似有毒物質」,警員的壓制導致他的狀況惡化,進而釀成悲劇。不過,佛洛伊德的家屬並不相信官方的說詞,甚至批評「根本是胡說八道」,為了證明家人的清白,他們自行聘請前紐約市首席法醫巴登(Michael Baden),進行第二次、獨立的驗屍。

根據《今日美國》報導,家屬1日公布巴登的驗屍報告,結果顯示,佛洛伊德不僅沒有可能導致死亡的潛在健康問題,而且死因就是窒息,是因為脖子及背部遭到長時間的壓迫,導致大腦缺乏血液,最後當場死亡,「背部的重量以及手銬位置都是重要因素,這些東西可能會削弱他的橫膈膜功能。」

▲▼ 佛洛伊德之死,亞特蘭大示威民眾朝警察丟煙火。(圖/路透)

▼▲抗議群眾與警方發生衝突。

▲美國示威,佛洛伊德之死,抗議,明尼蘇達州。(圖/路透社)

這份報告直接打臉官方的心臟病及有毒物質等論點,也讓這起事件的爭議越來越大。力挺佛洛伊德的民眾在事發地點的商店外頭擺放鮮花以及字卡,用行動表達哀悼之意。

住在事發地點附近的居民斯特朗(Miranda Strong,28歲)坦言,當時並未意識到佛洛伊德會被警員壓制致死,即使就只隔著一扇窗,畢竟在明尼阿波利斯市,警笛聲和警員的喝斥聲算是日常現象,這些混亂就像是這座城市的電影配樂,「但我們不希望這個狀況成為常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