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漫畫家影射川普「雙標」  大讚香港民主下秒反批美國暴徒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香港近期因「港版國安法」爆發動亂;美國也因「佛洛伊德之死」造成國內示威活動蔓延。新加坡聯合早報的特約漫畫家王錦松,在1日發布了一篇漫畫,直指美國總統川普對於這兩起事件持雙重標準,看待香港示威行動稱為「民主」,而當面對自身國內的動亂,卻又以「暴徒」稱呼這些示威者。

川普曾在5月29日於白宮召開記者會時力挺香港,直言「港版國安法」立法將使香港由「一國兩制」走向「一國一制」,是北京破壞對香港和世界的承諾,違背中英聯合聲明,並且使香港「窒息」。

▲▼「佛洛伊德之死」暴力示威持續在全美延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洛伊德之死」暴力示威持續在全美延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後針對國內的佛洛伊德之死的動亂,卻又在1日表示,美國局面會如此一發不可收拾,要歸咎於反法西斯主義運動(Antifa)和極左派激進團體,劫持操控了和平示威,已經決定將「反法西斯主義運動」列為恐怖組織。

對此王錦松以2格漫畫的方式進行創作、對比,上半部的漫畫中,川普正以電視觀看著香港的動亂現場,並豎起大拇指稱讚「民主」;而在下半部分的漫畫中,同樣的場景,相似的示威手法,川普卻雙手握拳,並怒批示威者是「暴徒」,兩個反應呈現出鮮明的對比,影射川普正以雙重標準處理這兩起事件。

王錦松是新加坡漫畫家,以繪畫時事漫畫著名,曾得過國際時事漫畫獎,目前為新加坡聯合早報特約漫畫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