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垃圾量多1萬噸疑似來自新北 侯友宜回應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呂佳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雙北市垃圾袋去年起互用,但台北市環保局統計發現,北市垃圾清運量比前年增加1萬噸,懷疑是垃圾代收業者將新北市垃圾夾帶到台北市所致。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受訪時回應,新北市的垃圾量近三年也不斷增加,加上疫情改變生活型態,預估今年垃圾量還會再往上走,他強調,雙北會坐下來好好分析垃圾增加的因素,讓垃圾減量。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近三年垃圾量也是不斷增加,而垃圾問題一定是跟環境、人口、生活模式有必然關係,雙北一定會坐下來好好分析三年垃圾增加的因素,以及如何垃圾減量。

侯友宜表示,今年1月到4月份新北市垃圾量增加,是因為疫情的影響,所有的活動基本上都是在家生活的樣態,所以住家生活的垃圾量就不斷的增加,這是跟生活型態改變有關係,預估今年的垃圾量應該還是會往上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