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教會頻傳小型群聚感染至少16例確診 夜店、物流中心也成熱點

▲▼消毒人員在首爾一處夜店進行消毒工作。(圖/路透)

▲消毒人員在首爾一處夜店進行消毒工作。(圖/路透)

文/中央社首爾31日綜合外電報導

韓國夜店、物流中心接連發生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感染,疫情在首都圈持續擴散,京畿道多間教會也傳出小型群聚案例,至少已有16例確診。

韓聯社報導,根據京畿道政府統計,今天至少又有10例確診,其中8例與曾在25日至27日前往濟州島團體旅遊的安養、軍浦地區教會人員有關,加上30日確診的軍浦市一名教會牧師,合計共有9例確診。

除30日確診的41歲牧師外,軍浦市另2間教會的牧師夫婦及牧師家屬等3人今天也確診。

安養市則有一名61歲牧師也中鏢,一家七口中就有5人確診,包括2名小學生,安養市當局已著手在確診者就讀的國小設置採檢所,並與教育當局商議是否暫停到校上課。

據當局調查,安養、軍浦地區12間教會的牧師、信徒及其家屬,共25人參加濟州島旅行團,相關教會的信徒人數都有數十到100人左右,外界憂心可能引發教會內部進一步群聚感染。

加上水原市29日至今確診的4例、城南市30日確診的3例教會相關案例,京畿道這個週末至少已有16例教會相關確診案例,其中水原市出現確診案例的教會信徒中,包括發生群聚感染的電商Coupang富川物流中心員工,推測為感染源。

物流中心相關確診數至今天中午12時,累計達111例,其中75例為員工、36例為相關接觸者,以京畿道48例為最大宗,仁川44例、首爾19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