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1年800支嘉獎興奮PO「希望後也無來者」 挨轟濫權警察!高雄警曝心聲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劉姓員警在臉書po上自己的巡佐晉效分數,同時表示「前無古人,希望後也無來者」,結果被人檢舉5年1500支嘉獎,去年800支,質疑有浮濫之嫌,但分局重新復核表示沒有問題,而劉姓員警出面接受《ETtoday新聞雲》獨家專訪時表示真的太委屈:「我覺得我的獎勵數是我用命拼出來的。」

▲挨轟濫權警察,劉姓員警親自出面說明             。(圖/記者吳奕靖攝)

▲挨轟濫權警察,劉姓員警親自出面說明 。(圖/記者吳奕靖攝)

劉姓員警在31日下午接受訪問,他表示去年高雄市警察局有針對交通大執法進行專案規劃,所以獎勵規定是不會變的,任何人都可以去爭取,他自己花在這上面的時間比較多,包含取締酒駕、飆車,毒品、通緝,自己都有在拼,「就提升盤查率,提升盤查率發現刑案的機會就越高」,所以去年才能夠獲得800支嘉獎。

「我覺得報導沒有完全...因為只寫了前半段,可是像我子彈的案件,後來有跟保訓會提起再申訴,申訴有通過,像這個部份都沒有被提到,我覺得對我來說並非公正客觀」,今年5月為了治安工作,劉姓員警已經掛了4次急診,面對自己再度成為媒體報導對象,真的覺得有點委屈,所以主動提起之前藏子彈這件事。

▲挨轟濫權警察,劉姓員警親自出面說明             。(圖/記者吳奕靖攝)

▲藏子彈案件後來經過申訴保訓會,全部撤銷 。(圖/記者吳奕靖攝)

不過這起藏子彈案件,再經過保訓會在2018年7月24日發出決議文,表示應該撤銷對他的處分,當時決議文提到:「懲處案調查過程未給予其陳述意見機會,使其喪失陳述與請求調查有利證據之權益;另其因本件違失事實,受有記過一次、調整服務地區及列為教育輔導對象等多重處分,原處分機關有違一事不二罰原則,請求撤銷記過一次懲處及教育輔導列管對象,並申請陳述意見」。

而這次因為臉書po上自己可能晉升巡佐的分數,同時寫到「前無古人,希望後也無來者」,劉姓員警解釋當時拿到積分表太興奮了,所以一時喜悅才放到臉書,而備受爭議的「希望後也無來者」,他強調:「高雄市要晉升巡佐那是一件很辛苦,相當困難的一件事,但是現在環境分數就要那麼高,希望這個制度能夠更完善,讓後來拼巡佐的人,能不要再這麼的辛苦」。

▲挨轟濫權警察,劉姓員警親自出面說明             。(圖/記者吳奕靖攝)

▲當初po在臉書的分數表。(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晉升巡佐到底有多辛苦,劉姓員警進一步解釋:「如果有正常在努力,大概需要20年,因為一年的獎勵數跟考績年資加起來,不過進個十多分吧!那還有6年條款,6年的時候,你第一年的獎勵數要折半,就是要扣掉那個分數,也就是說我第一年100支嘉獎,在第六年的時候,我就要先扣掉50支,這是我覺得有點不太合理的規定」,但是現在升巡佐的分數是逐年的往上攀升。

【相關新聞閱讀】

高雄警去年「800支嘉獎」惹議 長官力挺:他真的是拿命在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