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立功主動退黨接任民眾黨秘書長 國民黨表達「遺憾」:6月考紀會處理

▲「改善空汙、我能做到!」丁守中、謝立功記者會、張善政▼。(圖/記者屠惠剛攝)

▲謝立功宣布將主動退出國民黨。(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延攬前移民署長謝立功擔任黨秘書長,謝立功31日上午發聲明表示已接受柯文哲的邀約,即將擔任民眾黨的秘書長一職,並將主動退出國民黨。對此,國民黨中央於中午透過新聞稿表示「遺憾」,並將依照相關程序,於6月召開考紀會處理。

謝立功在聲明中提到,他曾經是基層公務員、學者,後來進入政府擔任重要公職,也參選過兩次基隆市長,「這一路走來,都是國民黨的一份子,也由衷感謝國民黨對我的栽培」。他表示,不會徒增黨的困擾,將主動退出國民黨,儘管不再是黨員,但永遠感謝國民黨,也會永遠是國民黨的好朋友,期待未來能一起為台灣努力,為民主發展合作。

國民黨透過新聞稿表示,謝立功曾經過黨重點培植,也提供多次表現的機會,不僅拔擢他擔任移民署署長,也提名他兩次代表參選基隆市長,謝立功的決定確實令人感到遺憾,國民黨將依照相關程序,於6月召開考紀委員會議時,依黨紀相關規定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