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終止與WHO關係 江啟臣推特喊話:令人遺憾且短視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9日在白宮記者會上宣布,美國將「終止」與世衛組織(WHO)關係,甚至有意願建立一個新平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30日下午在推特表示,美國退出WHO「令人遺憾且短視」。

江啟臣30日下午在推特轉貼英媒BBC報導,內容是川普宣布終止與WHO關係,表示美國想要退出WHO,將全球領導權讓給其他國家,這種行為令人遺憾且短視,他認為美國不應該放棄WHO,而是要共同努力修復WHO。

▲▼美退出WHO 江啟臣:應力圖改革非轉身就走。(圖/翻攝自推特)

▲江啟臣在推特表示,美國退出WHO,令人遺憾且短視。(圖/翻攝自推特)

他30日晚間也在臉書強調,儘管WHO未能有效協調全球抗疫、長期拒絕台灣實質參與,早就引起了台灣人的不滿,但美國在譴責 WHO 以外,拉高到退出並撤資的決議,「我們深感擔心與遺憾。」

他認為,在病毒傳播全球化的年代,全球的公共衛生「絕對需要全球尺度的政策協調與治理體系」,WHO 運作有問題,應該是留下來力圖改革,而非輕言退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