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代「傳奇仿賽重機」重生!KAWASAKI Z900魔改ZXR外觀套件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熱愛1980~1990年代的日本製摩托車(總之就是仿賽車款)的西班牙改裝品牌Japan Legends,以現行款KAWASAKI Z900為基礎,在確保擁有現代化性能及品質的同時,推出了能夠完美重現1989年問世的KAWASAKI第一台仿賽車款-ZXR設計的外裝套件。

極力沿用原廠零件,以平易近人的價格打造出ZXR的外表!

這次介紹的不是ZXR,而是以Z900為基礎的改裝零件。這套外裝零件出自於西班牙改裝品牌「Japan Legends」之手,並且已經開始在歐洲地區推出販售。根據官方網站消息,第一批外裝套件已經全數售罄,現在開放第二波訂購。

 

▲【JAPAN LEGENDS ZXR900 FAIRINGS KIT for Z900】

●顏色:黑色、紅色×銀色、綠色×黑色、綠色×白色×藍色

●外裝套件售價:1,750〜2,850歐元(約新台幣58,000~95,000元)  

▲在現代街車車款上加入最低限度的改造,就能呈現出1980~1990年代仿賽車款風格的就是這款外裝套件。

照片中的是綠色×白色×藍色的版本,油箱及前後輪框都有塗裝上色。雖然不用說大家也知道,它的外型與昔日的ZXR系列還是不太一樣(至少原來的版本有側邊整流罩),但整體還是完美重現了ZXR的感覺。而且由於油箱、坐墊、尾燈及儀表板等都沿用了原廠配件,還可以因此以相對較便宜的價格進行改裝。  

▲ZXR的特色是靠著從上整流罩延伸出來的蛇腹狀導管所導入的新鮮空氣來冷卻汽缸蓋的K-CAS系統。

雖然無法將導管復原重現,但除了雙眼圓形頭燈外還加上了導管洞,從外表上來看完全就是ZXR。把手則是維持一體成型把手然後將它的位置改低,並且將原廠的儀表板移動到三角台上,就連尾燈也是採用Z900的原廠零件,只是將尾燈上下翻轉而已。  

▲套件除了頭燈整流罩、油箱側邊整流罩、下整流罩及車尾整流罩外,還包括了後視鏡、LED頭燈、LSL製把手/車牌支架、MRA製擋風鏡。  

顏色則有黑色、綠色×黑色、紅色×銀色以及模仿第一代ZXR的綠色×白色×藍色(油箱需要塗裝),除此之外也有推出沒有搭載燈具類配件的賽道用版本。基礎車款Z900雖然搭載了排氣量948cc的水冷式並列四缸引擎,但在日本售價含稅不用100萬日圓,而且這台車還獲得極佳的評價,不僅運動性能敏捷又容易操作。  

如果您是從經歷過1980-90年代仿賽車款熱潮的資深騎士,也依舊憧憬那個造型的話,那麼這組外裝套件絕對能夠讓人實現過往的夢想。  

▲基礎車款是在台灣也有販售的Z900,售價比Z900RS更便宜還是採用分離式坐墊,絕對是用來改裝的最好選擇!

話說回來,到底ZXR是什麼樣的一台車?【KAWASAKI仿賽車款的始祖】

ZXR原本是KAWASAKI在1988-1989年推出市售的仿賽車款,當時幾乎是同時推出了搭載750cc、400cc及250cc不同排氣量引擎的版本,之後更是分別推出針對賽道騎乘的「R」版,直到1990年代後半仍持續販售。不只如此,750cc版本的廠車ZXR-7更在1993年稱霸鈴鹿8耐。  

ZXR領先其他車款的採用了倒立式前叉(750cc初期版是使用正立式前叉),250cc版本甚至早在ZZ-R1100之前就採用了在當時十分罕見的沖壓進氣裝置。順帶一提,沖壓進氣裝置是利用騎乘風壓將新鮮空氣送進化油器內,供給超過自然進氣氣體量的混合氣體,也就是說它的效果雖然還不到機械增壓,但已經可以產生類似的增壓效果,因此也是現在高性能超級運動車款的必備配備之一。  

▲KAWASAKI 1988年式ZXR750。初期款採用正立式前叉,在兩年後才改配備倒立式前叉,更在1996年改款為ZX-7R/RR,而這輛車款也影響到之後的MotoGP參賽車ZX-RR及超級運動車款Ninja ZX-10R。

相關新聞頁面

就愛老車味!K-FACTORY推出「Z900RS」舊化零件 

前輪的正立式前叉加上後輪2支避震器的設計,經過改良的底盤裝置徹底脫離了原廠原...繼續閱讀        

初代忍者轉生! KAWASAKI「GPZ900R」將重返車壇? 

GPZ900R的電腦模擬CG圖和ZXR900一樣都是以Z900/Z900RS為基礎,加上Ninja的外…繼續閱讀        

BIMOTA重生!與KAWASAKI的合作契機 Vol.1 

KAWASAKI在2019年可是刷足了存在感,不僅推出搭載機械增壓引擎的Z H2以及25…繼續閱讀        

「WEB-young machine」獨家授權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