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電信龍頭NTT遭駭客攻擊 自衛隊訊息外流…100↑文件危險了

▲NTT。(圖/路透)

▲NTT遭遇駭客攻擊。(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日本最大電信事業集團NTT於28日表示,由於受到駭客攻擊,621家單位的相關資訊可能外洩,其中也包含自衛隊的資訊。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29日說明,希望NTT能進行調查。

《共同社》報導,NTT日前發布消息稱,由於公司遭到駭客攻擊,曾簽署合約的621家單位資訊可能外流,自衛隊通信網路相關資訊也有機會洩露。對此,河野太郎29日表示,已接獲NTT的報告,期盼該企業能確實進行調查,政府也會留意業者是否採取防衛省的規範,進一步實施預防資料外洩的措施。

相關人士透露,可能外流的資料內容,包括自衛隊約10處據點的通信線路資訊,以及彙整海上自衛隊多個司令部的「海上作戰中心」,該單位位於神奈川縣橫須賀市,正處於施工階段,其通信設備和配置圖也可能遭到外洩。駭客侵入期間,至少接觸到100個以上的文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