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排氣管擾民!海山警5個月開出945張驗車單、359件未成年駕駛

▲▼海山警方針對夜間噪音改裝機車攔查。(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海山警方針對夜間噪音改裝機車攔查。(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地區近日夜間時常有改裝機車呼嘯,惱人噪音相當擾民,轄區海山警分局昨晚與環保局展開聯合稽查,2小時內就攔查44部車,其中33輛機車排氣管有變更排氣管,警方開出驗車單,此外還發現違法改裝車輛3見、青少年無照駕駛3件;據統計,5個月內海山警針對噪音改裝車就開出945件驗車單,戮力守護社區安寧。

根據統計今年1月起5月底,海山警針對改裝而產生噪音車輛,通報給環保局查處的高達945件,擅自變更原有車輛規格設備舉發計81件、取締未成年無照駕駛者359件。

▼警方與環保局聯合稽查。(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海山警方針對夜間噪音改裝機車攔查。(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改裝排氣管除違反「噪音管制法」外,同時可能觸犯處罰條例第16條及43條,可處新臺幣6千元以上2萬4千元以下的罰緩;對於汽機車涉改裝排氣管部分,警方也將依程序通報給環保局召回車輛檢驗,持續追蹤後續車輛復原及改善狀況。

為了社會大眾的安寧,海山分局呼籲切勿以身試法,也將持續與環保局、監理站等相關單位以「不定時、不定點」之路檢方式,在轄區重點路口、路段攔檢取締、通報,以有效遏止危險駕車及改裝噪音車輛歪風漫延。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女兒遭「私刑」險死!母怒約國中生談判 殺手突竄出狂砍報復

影/怎躲?水泥車「跨線突切車道」輾過女騎士頭害命 網怒:自己製造的死角

BMW國道內線「龜速93公里」挨罰討拍 車主怒:開車30年沒聽過這條罰規

▲▼海山警方針對夜間噪音改裝機車攔查。(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