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部長陳時中對太座一見鐘情 憶雙親哭紅眼!

記者蕭雅玲/台北報導

鋼鐵部長陳時中帶領台灣防疫有成,聲量不斷升高,他的夫人孫琬玲卻相當低調,日前接受壹電視《我是救星》專訪,憶及逝去雙親時,忍不住眼眶泛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鋼鐵部長陳時中帶領台灣防疫有成。(圖/記者林敬旻攝)

孫琬玲是國內相當著名的大提琴家,陳時中透露兩人相識過程,一開始雖是在雙方父母在場下相親的,但他卻對太太「一見鍾情」,不過,婚後的陳時中由於熱衷公共事務的改革,太太雖然抱怨他「花了太多的時間在別人的身上」,但依然非常支持他的理念。每次邏輯觀念卡住時,太太總能瞬間突破盲點,讓他非常佩服!陳雅琳追問陳時中「人生從沒想過就開個牙醫診所、當個賺大錢的牙醫,然後跟太太兒子過好日子?」,他說「從沒想過」、「因為我想要做影響更多人的事」。

節目中憶及逝去雙親,他眼眶泛淚「我爸爸如果還在,他可能會看到我做不好的地方吧,還是會唸我,因為他總是要求精益求精」。至於母親,陳時中透露,媽媽在他小時候就認為「阿中將來會很了不起」,因此,他在母喪百日時,特別到靈前跟母親說,「媽,您沒看錯!」言語間道盡父子之間說不出口的愛,也點出告慰雙親在天之靈的感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