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萬枝文心蘭切花送旅館、休閒農場!後疫情時代「產業互相取暖」助花農

▲▼文心蘭切花。(圖/陳宏志提供)

▲農中華文心蘭產銷發展協會協助配送至旅館並布置。(圖/陳宏志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國內花卉內、外銷產值1年約165億,其中,外銷66億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減少好幾成。其中,文心蘭有90%市場都在日本,2月出口量開始萎縮,為幫助花農及產業將影響降到最低,農糧署補助1000盒文心蘭切花,要送給全台旅館和休閒農場,由中華文心蘭產銷發展協會協助配送布置。

中華文心蘭產銷發展協會秘書長陳宏志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眾多產業均遭受前所未有的衝擊,觀光業及花卉產業也是受害產業之一。因此特別向農糧署申請經費補助,贈送全台各地旅館和休閒農產文心蘭切花布置飯店。此次預計送出1000箱,每箱有120枝,共12萬枝,市價每箱5000元,旅館和休閒農場都可主動提出申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心蘭切花。(圖/陳宏志提供)

▲▼陳宏志表示,透過產業互相取暖方式,幫助花農有基本收入,培養國內花卉使用者。(圖/陳宏志提供)

▲▼文心蘭切花。(圖/陳宏志提供)

陳宏志進一步說明,旅館部分,希望以防疫旅館為優先,會依照每間旅館大小間配送,如有5百個房間,就會配4至5箱,規模只有2、30間配1箱等,休閒農場則會以去年通過特色認證的為主。在後疫情時代,透過產業互相取暖的方式,幫助花農有基本收入,更大用意則是培養未來國內花卉使用者。

農糧署指出,花卉受疫情衝擊,尤其外銷更是影響,因此陸續推出各項活動,經費由特別預算支出,這次將文心蘭切花送進旅館、休閒農場,就是希望各區對外景觀能多元利用花卉,同時藉此推廣。

▲▼文心蘭切花。(圖/陳宏志提供)

▲▼每箱有120枝文心蘭切花,旅館和休閒農場都可主動提出申請。(圖/陳宏志提供)

▲▼文心蘭切花。(圖/陳宏志提供)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