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國台辦新「11條」 福建企業用台灣人才享萬元補貼

▲金門廈門小三通。(圖/記者蔡紹堅攝)

▲福建省開出補貼措施鼓勵企業招聘台灣員工。圖為金門廈門小三通。(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響應大陸國台辦等部委日前發布的「11條」,協助台商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措施,福建省近日在新的穩就業、保就業政策中,提出對企業招用「台灣高級技工」符合資格者,可從就業補助資金中按每人不低於1萬元(人民幣,下同)標準,給予召聘企業一次性補貼。

據了解,福建省是在近日發布《關於進一步做好穩就業保就業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包含15項政策措施,於涉台部分提出,對企業招用福建省急需緊缺工種目錄內,台灣地區技工累計就業6個月以上的,根據福建省採認高級工以上國家技能等級,並給予補貼。

▲▼福建省,福建,廈門。(圖/CFP)

▲福建省廈門。(圖/CFP)

事實上,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據各地台商協會統計,目前江蘇尚有2到3000名台商、台幹還未返回工作崗位,另廣州、深圳、東莞等珠三角地區,也有近6000人之多,上海、福建方面亦有較多個體戶、自主到大陸企業工作者。


因此,目前大陸除南京、深圳等城市有台商發起登記,向當地政府爭取包機等安排外,大陸全國台企聯也多次反映,盼兩岸官方能參考大陸與南韓模式,逐步恢復商務人士往來。

《中國新聞網》報導,疫情期間,福建省已連續推出六穩24條、復工穩崗12條、脫貧攻堅19條等措施,協助畢業生就業、企業員工復工返崗,累積在大陸境內啟動包機(專線)87架次、專列(專廂)18趟次、專車3246輛次,接回返崗農民工7.84萬人。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