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洋船抵港!韓國瑜握手歡迎 陳時中認不妥:檢疫對象應避免近距離接觸

▲第一艘魷釣船「佶洋號」返抵高雄前鎮漁港   。(圖/記者洪正達攝)

▲第一艘魷釣船「佶洋號」返抵高雄前鎮漁港 。(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77艘在大西洋作業的遠洋漁船29日起將陸續返回高雄前鎮漁港,第一艘「佶洋號」上午8時入港,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在上午8點45分抵達,熱情歡迎船員,並與船員握手。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握手是不好的」,居家檢疫的對象應保持距離,握手都應該要避免。

第一艘魷釣船「佶洋號」29日早上返抵高雄前鎮漁港,包含4位本國籍漁船幹部、48外籍船員共計52位船員,指揮中心日前指出,52名船員上岸都需安檢、檢疫、入境及入住防疫旅館居家檢疫14天,韓國瑜也在今日早上歡迎船員。對於韓國瑜與將隔離的船員握手,陳時中在下午記者會上回應,確實不建議這樣做,熱情歡迎居家檢疫對象很好,不過近距離接觸或握手「我想是不好的」,雖然衛生局說兩方都有做手部消毒,但近距離接觸或握手應該要避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