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譴責港版國安法 蘇貞昌再批:一國兩制謊話一篇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國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閉幕會28日以2878票讚成、1票反對,正式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受訪批評中國不遵守諾言,「國民黨一直跟中國所配合的一國兩制,根本是謊話一篇」,台灣唯有自己自立自強,我們才能在世界有一席之地。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針對中國通過香港國安法,衝擊香港自治,蘇貞昌29赴立院施政報告前受訪表示,中國昨天通過港版國安法,就知道中國過去所承諾的所謂一國兩制50年不變,完全不遵守諾言,也可以看出國民黨一直跟中國所配合的一國兩制,根本是謊話一篇。

蘇貞昌說,所以台灣更要知道,唯有我們自己自立自強,我們才能在世界有一席之地。看到香港現在的變化,我們更該警惕。

至於人道救援專案小組的進度?蘇貞昌說,一直呼籲中國政府能夠信守承諾、善待香港並尊重民意,避免造成社會分裂更大的衝擊,同時我們對香港人的關心關懷始終一致,所以蔡總統也指示,要由政府主導、跨部會整合,然後公私協力,匡列預算,我們要來做好這些事情。

而在野黨希望修改港澳條例第18條,讓援助規定更明確,蘇貞昌認為,因為港澳條例對於香港如果有情勢變化,可以由陸委會報行政院專案處理,法條記載,我們就依據這個在做,沒有修法必要。行政院補充,港澳條例18條是法源,施行細則25條是專案小組法源,因此不用再修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