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刪9歲兒《Minecraft》存檔!「1年心血消失」他爆哭絕食 網分析:後果超嚴重

▲▼電腦,電玩,阿宅,線上遊戲,辦公,學習,數位教學。(圖/達志/示意圖)

▲擅自刪除9歲兒子《創世神》世界,「父親反省文」引發眾多網友討論。(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親子教育很重要,但也要注意尺度,否則造成的傷害,恐怕會是孩子一輩子的陰影。美國有一名父親日前在Reddit論壇詢問,他為了懲罰長期賴床的9歲兒子,把兒子認真創造1年的《Minecraft》(當個創世神)刪除,結果讓兒子情緒崩潰甚至拒絕吃東西,也因此讓他反省「自己是不是個混蛋。」

原PO在全美最大論壇Reddit的Am I the Asshole(我是混蛋嗎)討論區表示,自從學校改為遠距離教學以來,他的兒子一直無法準時起床,「原本每天應該早上7點起床,但是在過去的一個月裡,兒子一直睡到大約9點或10點,儘管我多次警告之後,他依然沒有改善。」

▲▼刪掉9歲兒子的Minecraft 「警告他別再賴床」美國爸被狠批沒人性。(圖/翻攝自reddit)

▲原PO 在Am I the Asshole(我是混蛋嗎)討論板發文。(圖/翻攝自reddit

原PO認為,準時起床是兒子必須要學會的事情,因此他不會強迫兒子起床,直到某一天他告訴兒子,如果每天繼續賴床的話,就會有非常嚴重的後果。最初兒子還能按時早起,但持續一周後便開始繼續賴床,原PO在最終的警告無效後,就擅自把兒子的Minecraft刪除了,並宣布接下來1個月禁止玩電腦遊戲。

當原PO告知兒子懲罰的內容後,兒子瞬間情緒崩潰,一邊哭泣一邊尖叫大鬧,「他(兒子)告訴我,他在這個世界(Minecraft)度過了整整一年的時間,他真的很難過,再也見不到他建造的世界了,他現在整天都在哭,並且拒絕吃任何食物。」

原PO透露,兒子曾經跟他分享在Minecraft世界中,建造了一座令人印象深刻的城堡,「當時兒子還很自豪地向我展示了這座城堡」,所以在看見兒子的反應後,讓他不禁反思「自己是不是個混蛋?」

▲▼Minecraft Classic。(圖/截自Minecraft Classic遊戲畫面)

▲有網友分析,刪除Minecraft,就像把別人創造的作品(如小說、繪畫)毀掉一樣。(圖/截自Minecraft 遊戲畫面)

文章分享後立刻掀起各國網友討論,甚至有網友轉貼到台灣的臉書社團,有人說「換做是我,我就不會再跟我的父母多說任何一句話了吧,或是不會再分享任何東西,知道越多,傷的越痛」、「努力了一整年的心血被刪,是我也會暴怒啊」、「當懲罰已經造成精神上的傷害,就別怪孩子怎麼對你不親,不再跟你溝通。」

也有人分析,「今天刪除的不是遊戲這麼簡單,就像是他花時間寫了好幾張稿紙的小說、畫了好幾張的繪畫,被你撕毀一樣。平常那種打怪、殺敵的遊戲,刪掉就算了,安裝回來了不起重破一次、重賺分數,但刪除Minecraft不一樣,除非有特別去備份,不然這種創造類遊戲,就是與畫圖、寫小說一樣,作品刪除就是刪除了,也等同於是否定了他的創造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