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皮衣叛逆割腕! 李蒨蓉好強買「滿天鑽」拼寄生上流

【阿帕契過後2】為了皮衣叛逆割腕 李蒨蓉努力寄生上流

▲把自卑與武裝都攤在陽光下,明白了自己的弱點與黑暗,李蒨蓉對現在的自己更坦然。(圖/鏡週刊提供)

圖文/鏡週刊

李蒨蓉自陳從小叛逆,10歲時在路上被發掘去拍廣告,國中、高中當模特兒賺錢,17歲徵選上MTV台的VJ,20歲就開百萬元名車。「賺錢也真的很容易,總覺得自己什麼都可以做。我說風就有風,說雨就有雨。」

記得國中時,她逛街看到要價9千元的皮夾克,跟媽媽吵著要用自己的積蓄買。媽媽不肯,她就哭鬧、拿水果刀割腕鬧自殺,「想用一個很叛逆、傷害自己的行為,給媽媽看我多麼想要。其實根本不想死,就劃了一刀,而且那一刀還留疤在身上。當然媽媽後來心軟,就帶我去買了。」

【阿帕契過後2】為了皮衣叛逆割腕 李蒨蓉努力寄生上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蒨蓉說,自己到30幾歲時都還很叛逆,剛硬又好面子,真讓自己吃足了苦頭。(圖/鏡週刊提供)

進入演藝圈,結識渾身名牌的名媛貴婦們,她也養大自己的胃口,想成為那樣子的人。

她用物質與名牌來武裝自己。看時尚雜誌,想買的就打勾,想盡辦法買到它,現在回想起來,她笑:「我覺得太辛苦了,追不完的。」「金錢本身也沒有不好,所有東西,包括名牌包、華麗的衣服,它是很中性的,只是在於穿的人、用的人的心態。」

她說:「我的價值觀偏差,是對無法擁有或超乎我能力的東西,得不到的話,我會很痛苦,而且我看到別人有,我會嫉妒。再來開始怪自己,是不是我的版面不夠漂亮?工作接得不夠多?老公不夠成功、不夠有錢?」

【阿帕契過後2】為了皮衣叛逆割腕 李蒨蓉努力寄生上流

▲李蒨蓉(左)與老公李德立(右)結婚多年,現在夫妻關係比以前好,去年兩人還一起扮裝參加活動。(翻攝自李蒨蓉臉書)

李蒨蓉曾經存錢買了一只卡地亞的8顆鑽手環,有一位名媛看了很喜歡,隔天就去買更高階的滿天鑽款,讓她那以物質武裝的好強外表碎一地,反射出自己的可笑更反映出階級:其實妳們根本不在同一個世界。

就算神愛世人,但可沒說世人皆平等。有了信仰之後,她怎麼回看那個充滿嫉妒心的自己呢?「那時的我心理不平衡,但我並不知道。在變賣奢侈品打官司的時候,過往看似稱頭的朋友都不在身邊。以前,覺得自己跟有錢人做朋友,是往臉上貼金,其實人家有錢,不代表我有錢。」看清了之後她說,「我終於不用再跟她們比了,也不用再嫉妒她們了。」

化妝:Hanya Han
髮型:俊男(Eros)
場地提供:Switch Space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更多鏡週刊報導
【阿帕契過後3】李蒨蓉要兒子去打工 人生的痛先從小事磨練起
【阿帕契過後1】「沒有嫁給他可能現在更紅」 李蒨蓉曾怨過老公
李蒨蓉轉信仰甩「阿帕契事件」陰霾 自曝當年半夜找濟公問事酒醉斷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