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示威者圍毆血流滿面!港律師回憶「那一刻極度恐懼」:差點命都沒了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在24日的香港遊行期間,律師陳子遷與遊行示威者爭論,隨即被「私了」,遭到拳腳、棍棒圍毆,不只全身衣物殘破不堪,甚至血流滿面!他近日向《中通社》透露,當時「差點命都沒了」,示威者攻擊時有分工,已經沒有了理智。

▲▼  方艙醫院首位治愈者。(圖/看看新聞)

▲在24日的遊行中,香港警方逮捕近200名示威者。(圖/路透)

陳子遷在訪問中回憶稱,當時他對示威者說了一句「你們這班黑暴不要走,警察會把你們都抓起來的」,之後就被打了,黑衣示威人主要是打他的頭和後腦,「聽到砰砰聲,用鐵板打我」,那一刻極度恐懼,又想起家人,「覺得我對不起他們,我有老婆和子女」,覺得很不開心。

▲▼ 律師被打。(圖/翻攝自youtube)

▲ 律師被打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

根據陳子遷的說法,示威者攻擊時有分工,有人負責打你,有人負責開傘,有人攔著你不給走。他感嘆,「很兇殘,沒有了理智」,而且示威者多是年輕人,認為他們思想未成熟,被人教唆,現在香港人已經變質,年輕人失去理智,但年輕人是香港的未來,所以覺得香港很可悲。

對於「港版國安法」的訂立他表示支持,「因為現在這班已不是藍黃之分,而是暴亂、分裂國家」,希望立法之後,香港可以回復平靜,可以發揮到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香港為反對北京審議「港版國安法」、「國歌法」,在24日再次發起遊行,期間律師陳子遷在銅鑼灣與示威者爭執後被「私了」,打至臉部披血,最後向警方求助被緊急送醫治療。香港律師會發表聲明,經過探望後瞭解,陳子遷頭部受到重擊,頸部大動脈、手部及背部都有割傷,對於整起事件感到痛心、失望,強烈譴責種種的暴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