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騎士沒戴安全帽咬警嗆「臭機X」 500元罰單直接漲到9萬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吳姓男子今年2月21日凌晨0時許騎機車外出,因為沒戴安全帽被屏東警分局崇蘭派出所兩名警員攔下,他一氣之下不僅飆罵三字經,還咬住警員的手臂,反而讓一張500元的罰單直接「漲價」變成9萬元。

▲▼安全帽、機車。(圖/記者陳俊宏攝)

▲民眾騎機車或是乘坐機車沒有戴安全帽,可能會吃上一張500元的罰單。(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與本案無關)

判決書中提到,吳男當天凌晨外出時,因為騎車沒有戴安全帽,劉姓、許姓兩名警員覺得很可疑,於是攔車打算盤查身分,他卻當場暴走,開口飆罵「臭機X」、「證你個機X」、「靠北」、「X你娘」、「跩三小」等髒話。

事情到此還沒結束,吳男得知警員要以妨害公務罪逮捕他,竟然以身體衝撞劉員,再咬住許員的右手臂,同時奮力揮動雙手拒絕上銬,力道之大不僅拍落警員身上的密錄器,連眼鏡也被打掉摔到地面。

其實,吳男沒戴安全帽這件事,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規定,頂多處以500元罰鍰,他只是不滿警員攔查就以言語辱罵,還推撞、咬警,反而再添一罪。

屏東地院法官認為,吳男的行為損及公務員執法尊嚴及國家公權力的行使,考量到他犯後坦承犯行,也有向兩名警員致歉,最後依妨害公務執行罪,累犯,判處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